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12更新了嗎? 7 個隱藏版實用秘技不知道就太可惜了!

2019/02/02 08: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rs Technica)

iOS 12 作業系統可說是目前 iPhone 最好用的作業系統,跟上一代 iOS 系統比,iOS 12 更新了許多豐富的功能。不過依照 Apple 的傳統,是不會附贈說明書來告訴使用者「iOS 該怎麼用」,眾多方便好用的功能只能由使用者自己來發掘。今天,自由 3C 頻道除了向大家拜年外,再透露 7 個 iOS 12 隱藏祕技,讓大家開心過好年,又能增長見聞!

(圖片來源/iPhonehacks)

iOS 虛擬追蹤板

對習慣用手機打文章的人來說,想快速在文章中挑段落、挑字肯定會被小螢幕給氣死,而 iOS 本身的「虛擬追蹤板」功能可以說非常的方便,在具備 3D Touch 的 iPhone 機型上只需在打字時對著鍵盤用力按下去,就會發現鍵盤變透明色,這時只要在透明色的鍵盤上滑動,就能快速選擇文章段落。

(圖片來源/iPhonehacks)

群組通知

iOS 12 的一項重要特色就是系統會自動將同一個 App 的通知做分組,這樣一來可以避免訊息雜亂。

當然,如果想關閉自動分類功能,可以到「設定」->「通知」內的 App,並將「通知分類」項目裡的「關閉」打開,這樣 iPhone 就會將這些通知分散開來,就像以前的 iOS 系統ㄧ樣。

(圖片來源/iPhonehacks)

關閉鎖定螢幕通知

另一個關於 iOS 12 通知的技巧,就是可以直接在通知介面針對個別通知做管理,只需在想要管理的通知訊息旁向左滑,再點選「管理」,就能開啟進階項目。這裏,如果選擇「傳送靜音通知」,以後該 App 的通知都會變成「靜音通知」。靜音通知會顯示在「通知中心」上,但不會出現在鎖定畫面,對想保護 Line 或是即時訊息隱私的人來說非常好用。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進階勿擾模式選項

iPhone 的勿擾模式相當好用,只要開啟它,iPhone 就會將電話與訊息都給予靜音,這樣在工作或是休息時間,不想被他人打擾時非常方便。而 iOS 12 更允許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控制中心啟用「勿擾模式」,而 iPhone 除了 XR 與 6s 以前的機種(不支援 3D Touch)外,其他的都可以透過 3D Touch 開啟進階選單,在這邊可以快速指定「勿擾模式」開啟時間。例如「1 小時」、「直到明天早上」、「直到我離開此位置」等等。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開啟 App 時間限制

為了讓 iPhone 更符合健康規範,Apple 在 iOS 12 上推出了「App 使用限制」的功能,可以防止用戶花太多時間在手機上,而忽略的現實生活。如果不小心患上了「手機癮」的朋友,可以嘗試替 App 設置每日使用時間,這樣一但快到預設時間前五分鐘,iPhone 就會跳出提醒,告訴用戶該休息了。

只要在「設定」->「螢幕使用時間」->「App 限制」->「加入限制」的項目裡,接著再依照類別、時間作設定即可。

(圖片來源/iPhonehacks)

Downtime 模式

「Downtime 模式」是一個非常棒的功能,如果上面開啟 App 時間限制還是無法制止心中的癮頭,那不妨開啟「Downtime 模式」。這個模式可以允許用戶自訂時程表,並將允許的 App 加入,這樣一來只要在時間之內,沒被允許的 App 就會直接按掉,禁止用戶訪問。

(圖片來源/iPhonehacks)

啟用「就寢時間」

如果用戶開啟了「勿擾模式」,那可以順便將「就寢時間」功能打開,這樣 iPhone 就會在「勿擾模式」啟用時,自動將鎖定介面設置成黑色的,對 OLED 螢幕的 iPhone X、XS、XS Max 則可以達到省電的效果。

《你可能還想看》

 新春拜年全靠它!8個超實用的 LINE 使用秘技

 iPhone穿上帥氣黑衣!蘋果iOS 13將有黑暗模式以及這些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