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ES直擊】5G發展、8K電視、AI 生態玩跨界!三星機器人Bot Care 也亮相

2019/01/08 08:50 文/記者黃敬淳 Las Vegas 報導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 CES 將在台北時間 1/9 連續三天舉辦,預計將以 AI、5G、自駕車和 VR / AR 等人機互動作為主軸。而三星電子今(8)日也在展前記者會公佈多種新技術和產品,範圍包含 5G、機器人、車用處理器、顯示器、電視與物聯網,內容相當跨界。

作為全球頂尖企業,三星的記者會現場湧入數百名國際媒體,並由三星電子消費性電子事業部總裁暨執行長 HS Kim 主持開場,揭示「連接性」與「智慧」是這次三星展會的主軸,這包含了 5G、AI 與物聯網(IoT)。

連接性、AI:蘋果也少見合作

與一般認為各家廠商會專注且獨佔地為自家生態系擴充內容,三星反向將自家智慧助理Bixby 和相關產品打造為開放平台,宣佈將支援廣播平台 iHeartRadio、Uber 等第三方,同時會擴大與 Google 間的合作,包含連接 YouTube 等 Google 服務。

三星的智慧電視也會在今年春季,開始支援蘋果的 iTunes Store,並跨界支援 Amazon Alexa 和 Google 助理,以和功能互有差異的自家 Bixby 助理互補支援,一次補足 Amazon、Google 與蘋果三大生態系。

在現場演示中,也能發現在三星的願景裡,未來的人類生活已不再有「數位中樞」。儘管目前人類生活仍有明顯的數位中樞,如手機、智慧音箱或 PC,但未來所有產品都將內建 Bixby 這樣的 AI,用戶能在所有產品都使用 AI 助理、遙控並和別的裝置互通,比如用 Galaxy Home 詢問天氣時,電視上也會出現完整的氣溫和雨量報表。

為了實現願景,Bixby 也將在 2019 年進駐更多裝置,涵蓋現有的電冰箱、洗衣機和冷氣機,同時首度開始能支援 Digital Cockpit 等車載服務,以及機器人裝置。

即使家裡有其他平台的物聯網裝置,如 Google Home、Amazon Echo,也能透過各家 AI 間的整合彼此合作,如同這次三星的智慧電視。

三星的 SmartThing 物聯網平台,也是提升「連接性」的要角,包括 Amazon、Google、Bose、Sylvania 和 Plume 等大廠,都是其中的成員。

三星也同時揭露自己的 5G 進度,包 括已有 2,000 項 5G 必要專利,並率先獲得美國 FCC 核 準,打入 AT&T、T-Mobile、Verizon 等美國電信商。

硬體產品

硬體產品方面 ,三星本次揭露的新品相當多,包括第一款達到 8K 解析度的 98 吋 QLED 電視,將向同樣致力於 8K 願景的 Sony 集團等日企比拚。儘管三星的 8K 電視在 2018 年 IFA 展就已亮相,但今年的 CES 則將其擴充為更完整的 TV 系列,具有 65 吋、75 吋、82 吋和 85 吋的機型。

新款電視也用了新款的 8K 處理器與 AI 運算,並加入 Prime Video 服務來搭配原有的 80 個頻道,預計會在即日起開始在美國市場預購。

Bot Care 的外型(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硬體新品中的小亮點,包括問答型小機器人「Bot Care」,能遠端偵測用戶的睡眠品質,或是將手指放在其上量測心率狀態、獲取運動建議、播放音樂、視訊,以及撥打緊急電話。除了「Bot Care」,三星也同場揭露可用於零售店的「Bot Retail」,以及較為輕巧、可以移動淨化空氣的「Bot Air」等機型,不過詳細的現場實測,還得等待 CES 展上開幕時正式揭曉。

一般顯示器部份,三星則發表了 3 款新品,包含超寬電競螢幕「CRG9」,主打時尚的「Space Monitor」,以及全球首款曲面設計的 32 吋 4K UHD 螢幕「UR59C 」。

三星也宣佈會進一步拓展 micro-LED 的模組化尺寸,同時將原來僅限 B2B 的業務,擴大至消費性產品,讓用戶能以類似拼圖的方式,不限尺寸、解析度和顯示比例地「拼貼」電視或一般顯示器。

內建 Bixby 的新款 2019 年系列智慧冰箱 Family Hub 的正面螢幕,也豐富了「Family Board」的功能,能作為家庭留言板使用;另外也有支援手寫筆和連網的 NoteBook 9 Pro,以及 Notebook Odyssey

Family Hub 的正面螢幕其實就是一台大平板。除了 Bixby,甚至還支援音樂播放 (圖/記者黃敬淳攝)

已在稍早的 First Look 亮相的 新顯示器,以及三星的新款 NoteBook 系列(圖/記者黃敬淳攝)

全新的三星洗衣機除了拿下 CES 2019 年大獎,也支援用戶能以 30 分鐘就洗完衣服。當然,用戶也能透過 Bixby,獲得推薦的洗衣模、預納烘衣周期等等。

本次三星亦宣佈,將會讓普遍用於自家 Galaxy 手機的 Exynos 處理器,也打入奧迪的車用中心處理器。

三星 Family Hub 與洗衣機(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你可能還想看》

CES直擊】首款 32 吋 4K UHD 曲面螢幕!三星發表 2019 年 3 款全新顯示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