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教育無邊界 台灣微軟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打造 「高雄千里雲」

2011/11/02 19:35 台灣微軟

遠距互動教學平台打破教育藩籬 加速資源共享、縮短城鄉學習落差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台灣微軟共同宣布,為高雄市的教育環境打造「高雄千里雲」,透過雲端服務,能讓位於高雄各地的教師、學生與家長透過協同學習與教學資源分享,讓位於偏鄉的學校能獲得更多學習資源,也能讓跨城鄉、跨國界的師生相互交流,縮短學習落差。


教育資源患不均 高雄市以「千里雲」打造無差別學習環境

微軟不斷致力於縮短數位落差,希望透過不受地域限制且高運算效能的雲端服務,協助高雄市解決偏遠地區學校教學資源不均的問題。此次是台灣微軟首次將混合雲平台應用於教育領域,整合建立於微軟私有雲架構上的電子圖書館和微軟教育公有雲服務 Live@edu ,打造「高雄千里雲」,為協助學校有效分享教學資源的最佳平台。

「高雄市幅員廣大,偏遠地區遼闊,地形限制了教育的發展及資源分配,造成學習落差,影響了教學品質與學習成效;因此,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台灣微軟共同打造『高雄千里雲』,協助高雄市的偏鄉學校也能享有多元的教學資源;不同學校的老師、學生和家長也能在這個平台上互相交流。」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陳金源表示:「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已選定 20 所示範學校進行區域試辦,共有超過 200 位老師、 700 名學生一起搶先體驗雲端教育帶來的學習優勢,此計畫在示範階段的參與規模就是全台最大,相信正式實施後將成為全台推動雲端教育學習的典範。」

多年來致力於資訊教育推廣的高雄市苓洲國小校長翁慶才表示:「在國際化與資訊化的衝擊下,為了兼顧教育的廣度與深度,將科技應用融入教學模式就相當重要。『高雄雲端大教室』的電子圖書館與微軟 Live@edu 服務提供『老師好教、學生好學』多元豐富的教學平台,透過 Live@edu 雲端服務,我們與姊妹校新加坡后港小學、位於高雄偏鄉的六龜國小與那瑪夏鄉民生國小,進行遠距離視訊教學和小組討論。根據問卷調查顯示,達九成以上的師生對於互動式雲端教學模式與環境都很滿意,並增進了教學的興趣與效果。」
「近年來因為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的努力,高雄市中小學的教學硬體設備有大幅度的進步,而山頂國小是在參與『八八水災重建‧數位關懷計畫』時,接觸到微軟 Live@edu 雲端服務。透過雲端技術的輔助,可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建立學生的學習社群,教學資源也能做系統性整合,因此學校決定採用微軟 Live@edu 雲端服務作為教學輔助工具。」曾是八八水災受災學校高雄市大寮區山頂國小校長莊明廣強調:「透過電子圖書館分享平台與 Live@edu 服務,學生的學習自信心大幅提高,過去害怕的英文學科,因為導入了雲端教學的創新教學環境與模式,活潑有趣的互動教學,讓英文成了學生最愛的科目。」


私有雲電子圖書館+微軟教育公有雲 Live@edu =高雄千里雲

微軟教育公有雲 Live@edu 服務,提供數位協作教學及通訊平台的服務, Microsoft SkyDrive 所提供的免費電子郵件信箱及雲端儲存空間,能讓老師與學生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透過網路存取資料; Microsoft Shared View 讓小組成員分享電腦上的畫面與檔案,進行協同合作並進行遠距教學;而 Live Messenger 則能協助師生進行即時的互動,提供偏鄉的學校多元的教學與學習資源,讓老師不但掌握學生學習進度,更有效提高教學活動及師生互動的品質。

私有雲解決方案則是提供電子圖書館,以圖形直覺化陳列方式,供學生、老師、家長上傳及下載電子書至分享平台,教材以電子課本、教師教材、學生創作、課後輔助閱讀四類數位內容,解決學習資源分配問題,降低學習落差,維護學習弱勢者學習權利及公平。
電子書的製作非常簡單且快速, 5 分鐘內就可將微軟 Office 文件轉換成可翻頁的多媒體電子書格式,上傳至電子圖書館;不但能讓教師分享教材資料與教學經驗,學生也能把課堂筆記與課程作業盡情地與其他同學分享和討論。此外,還可以依照使用者的閱讀習慣,記錄閱讀過的書籍、閱讀筆記與「我的最愛」等資訊,透過以「推薦人數」累積為標準的獎勵機制,激勵教師與學童的分享意願,進而提升教育品質與學習動能。

「電子書包是近年來教育界努力推動的項目之一,而其成功的關鍵在於教材資源的取得,因此如何能夠以簡易的方式讓師生願意分享教學資源與學習心得是『高雄千里雲』計畫的重點。」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資深協理何盧穎表示:「台灣微軟為協助高雄市打造無落差的教學互動環境,除了。電子圖書館的多媒體翻頁電子書服務,不僅可在 5 分鐘內將 Office 文件快速轉成電子書格式,還可讓高雄市 12 萬師生同步在網路上分享與閱讀,加速教育資源的平均化。」


微軟公有雲 Live@edu 服務 培養學童「帶著走的能力」

微軟 Live@edu 協助教育工作打造主動學習環境,讓未來主人翁善用科技工具,培養創造力、批判思考以及團隊合作等「帶著走的能力」,做好面對未來挑戰的準備,服務包含:

  • Microsoft Shared View :協助教師進行小組討論時,可以快速且容易地與學生分享電腦上的畫面與檔案,不需擔心遺漏任何細節。隨時隨地,學員都可透過 Microsoft Shared View 進行協同合作、盡情溝通,創造更多精彩、有趣的學習生活。
  • Microsoft Outlook Live :提供 10GB 免費儲存空間,每位學生都能擁有個人電子郵件和行事曆!此外,微軟還提供 SmartScreen 保護個人帳號,讓電腦免於惡意病毒的攻擊。
  • Microsoft SkyDrive: 25GB 大容量的 Microsoft SkyDrive 免費線上儲存空間,能在任何地方瀏覽上傳的照片及檔案。
  •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以及 Microsoft Office Web Apps :提供線上 Word 、 Excel 、 PowerPoint 和 OneNote 等 Office 軟體共同編修功能,學生可以於線上一起討論課業,幫助學習事半功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