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測量食物熱量、掃QR碼超方便!LG新專利要在智慧手錶裝鏡頭

2019/01/03 14: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letsgodigital)

智慧型手錶加上相機並非創新,三星於 2013 年推出的 Galaxy Gear 就配有 190 萬畫素鏡頭,還支援 720p 影片錄製。六年過去,手錶鏡頭仍尚未成為主流。根據《LetsGoDigital》報導,LG 於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公開的最新公開專利顯示,他們正在設法把鏡頭放置於手錶上。

從幾個專利示範圖來看,LG 展示許多創意。主要有幾種方式,例如外嵌式的鏡頭,直接卡在錶帶其中一節,又或者是相機扣環得以夾在錶帶上,還有彈出式鏡頭,以及直接調整錶帶的方式。目前看來要安裝鏡頭,技術上不是難事,問題在於維持調整拍攝角度的靈活度。以使用者的體驗來想,拆下手錶調整角度一定很糟,肯定得直接在手腕進行拍攝。

(圖/翻攝 letsgodigital)

LG 同時展示幾項手錶鏡頭的應用,一共有四個例子。首先是拍攝蛋糕,獲取食物熱量與資訊。基本的拍照功能,並且自訂錶面造型。最後則為刷取商品條碼以及 QR 連結。以最後一個 QR 碼的構想來說,儘管小米手環、Apple Watch 都配有 NFC,支援多數的行動支付,但諸如 Line Pay、微信支付、支付寶等,都是以刷條碼付費為主,添加相機能免於 NFC 的限制。

(圖/翻攝 letsgodigital)

對比 2013 年的科技技術發展,人工智慧提供鏡頭更多使用方式,光想像智慧手錶多了 Google Len 智慧鏡頭的功能,就能猜想有多少瑣事,免於拿出手機就能完成。添加相機後,智慧型手錶最大的考驗仍是續航力與效能的取捨。多數手錶都得兩三天就一充,有拍照功能肯定更加耗電,就有待 LG 找出解決方案了。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用戶快學!Google智慧鏡頭 5 招超實用小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