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越蘋果!微軟成2018最有價值公司,不打手機戰靠的是這些技術...

2019/01/01 10: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上週,微軟市值於八年內首度超越蘋果,達到 8129.3 億美元,略勝於蘋果的 8126 億;邁入新年,微軟穩穩地走向終點,成為去年(2018)最有價值的公司。再次超越蘋果,說明微軟即便在智慧型手機的競爭不如人,仍舊能有其餘出路。

2010 年,蘋果藉由 iPhone、iPad 拓展人們對於行動裝置的想像,並於該年超越以 Windows 系統稱霸的微軟,《紐約時報》曾形容是新世代的開始。隨著 iPhone 需求疲弱,加上蘋果不再公開手機銷售數量,又碰上美國總統川普的加稅危機,導致年末股價下跌,讓微軟有奪冠機會。

事實上,2018 年微軟表現驚人。先是在六月超越 Google 站上全球第三,接著 10 月又擊敗亞馬遜成為第二名。Synovus Trust 投資經理 Dan Morgan 表示,微軟目前的核心業務為雲端計算,因此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波動,甚至到社群媒體的隱私問題,都不會影響他們的成長。《CNN》則分析,現在的微軟不僅關注消費者領域,連帶重視企業客戶,才得以力挽狂瀾。

2014 年 Satya Nadella 接手微軟執行長,他積極進行轉型,專注於提供企業雲端計算服務,相比該領域另外一名對手亞馬遜,微軟擁有更多元的事業,除了本身起家的 Windows 系統,在遊戲領域還有 Xbox,甚至是 Surface 電腦系列近年評價也相當優異,三者收入佔比總計只有 36%。與 Google 相比,其有 86% 的收入來自於廣告,就能知道微軟觸及的領域有多廣。

微軟的手機業務 Windows Phone 確定失敗,不過多項傳言指出,他們也是摺疊手機的競爭者之一,並沒有徹底放棄行動裝置。《The Verge》網站認為,雖然沒能在智慧型手機取得一席之地,多元化的業務讓公司保有彈性,且微軟持續專注於跨平台技術、雲端、人工智慧,都能確保他們在未來能保有競爭。

《你可能還想看...》

力拚Chrome OS、摺疊手機專用?傳微軟打造Windows輕量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