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讓 Apple 從中獲利!Netflix 宣布正式取消 iTunes 訂閱服務

2018/12/30 18: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More)

早在2018年8月,就傳出全球最受歡迎的影音串流服務 Netflix 將取消軟體內的 in-App 內購功能;近日官方則正式拔除了這個購買功能,外界解讀 Netflix 此舉是為了避免被 Apple 或是 Google 瓜分訂閱利益。

(圖片來源/Stack Overflow)

Netflix 藉由取消 App 內購的方式,讓新的註冊用戶只能使用網頁版、信用卡付費的方式,原本的 App 頁面則僅提供用戶登入。曾經使用 App Store 內購方式付費、後來取消的用戶,若想要重新訂閱,則將比照新加入用戶,只能透過官網進行付款。

至於目前仍維持 App 內購方式訂閱的用戶,還是可以維持原本的付款方式,不過,官方並未說明這個管道還會持續多久。

因此,對於沒有信用卡僅使用 iTunes 合併電信帳單的用戶來說,建議最好不要更動訂閱方式,否則一但取消了想再重新訂閱 Netflix 服務,就必須改用新的訂閱服務。

由於 Apple 所訂定的 App Store 使用規範非常嚴苛,明確規定 iOS 版的 Netflix 訂悅須透過內建 in-App 內置購買,這個方式能讓 Apple從中抽取 30% 的使用費。

這也導致許多串流平台如 Spotify 也開始考慮取消 iTunes 訂閱服務,免得被 Apple 超取高額的利潤。由於 Spotify、Netflix 等用戶多數來字 iOS,使用 in-App 付款方式的數量不在少數,這些平台的撤出也將影響 Apple 的利益。

【你可能還想看】
 iOS平台十大最賺錢App:龍頭Netflix拿下、領先第二名三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