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款iPhone外,果迷還可以期待這些?外媒評選2019年蘋果 9 大新品

2018/12/30 12:4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mac)

扣除每年都會推出的 iPhone,蘋果今年更新 iPad Pro 與新款 MacBook Air,甚至帶來全新的智慧音箱 HomePod,搶走不少媒體焦點。明年蘋果會推出什麼新產品?又或者針對哪些產品進行更新呢?《9to5mac》評選 9 款 2018 年錯過,有望在 2019 年亮相的蘋果商品。

※12 吋 MacBook 效能提升?

MacBook Pro 是更新頻率最高的蘋果筆電,就連久違 MacBook Air 都在今年獲得升級,那接下來該輪到 12 吋的 MacBook 了吧?目前蘋果將 MacBook 定位為極致輕薄的選擇,不過新款 MacBook Air 搭載最新的處理器,也在輕薄與電量上強化,MacBook 的定位夾在中間似乎有些尷尬,或許需要進一步強化輕薄的特質,亦或者增加 Thunderbolt 接孔?

※iPad mini 5 與 iPad

根據先前的供應鏈消息指出,蘋果預計明年針對 iPad mini 與 iPad 兩款平價商品進行更新,帶來全新的窄邊框設計,提升螢幕尺寸。iPad mini 預計 2019 上半年率先登場,至於 9.7 吋的 iPad 將換上窄邊框設計,維持相同體積,裝載更大的螢幕,出貨時間較晚,2019 年中量產、下半年上市。

(圖/翻攝 9to5mac)

※iMac 5K 標準版性能提升

iMac Pro 上一次更新其實沒有很久,不過是 2017 年 12 月的事情,標準的 5K 版本 iMac 卻是 2017 年中。以專業用戶的角度來說,或許希望蘋果該針對設備進行升級了!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先前曾預測,在今年 10 月的發表會上,蘋果會針對 iMac 進行重大更新,事後並未成真。

※Mac Pro復活

被戲稱為「骨灰罈」的 Mac Pro,上一次更新得追朔回 2013 年 9 月。儘管有人認為 iMac Pro 是用來取代 Mac Pro,但其實從 2017 年開始,蘋果就正在重新思考 Mac Pro 的定位。並在今年四月宣布,全新的 Mac Pro 預計在 2019 年登場。有更強的效能,且兼具模組化設計,不過屆時是否仍維持過往經典的造型,就不知道了。

(圖/翻攝 9to5mac)

※外接螢幕

由於 Mac Pro 遲遲沒有更新,再加上 iMac Pro 本身就附帶螢幕。蘋果自從在 2016 年停展自家的 Thunderbolt 螢幕後,就沒有再推出續作。與 Mac Pro 復活消息同時登場的,其實也包含蘋果全新的顯示螢幕。因此,如果  Mac Pro 真的能如期更新,相信會搭配螢幕一起賣吧?

※耳罩式耳機

分析師郭明錤今年二月曾預言,蘋果會推出針對高端用戶設計的耳罩式耳機,不過實際上並沒有相關產品發布。《彭博社》在六月報導則表示,耳罩式耳機會延到 2019 年。目前還不確定蘋果想要推出什麼樣的耳機,但合理猜測,或許會裝有 W2 晶片,得以直接呼叫 Siri 吧?

(圖/翻攝 9to5mac)

※AirPods 2

自從 AirPods 於 2016 年底發布後,蘋果遲遲未推出第二代產品,尤其現在 iPhone 幾乎都拔除 3.5mm 耳機孔,藍芽耳機的需求應該不會少。目前有關 AirPods 第二代的傳聞並不一致,有說法是會在 2019 年登場,郭明錤則表是會在 2020 年採用「全新設計」。

※消失已久的AirPower

無線充電板 AirPower 的存在不是秘密,只是礙於技術一直未能正式開賣。先前蘋果公開的專利技術,替 AirPower 揭開神秘面紗,蘋果想做的不只是單純的無線充電版,是有附帶智慧功能的。不過礙於無線充電的技術門檻,蘋果有可能推出,但也有可能確定放棄這項產品。

※AirPods 無線充電盒

如果 AirPower 無法製作,或許這項產品就不會出現了。目前已經有第三方廠商製作支援無線充電的 AirPods 充電盒,但蘋果官方若沒有相對應的無線充電板,單純推出 AirPods 無線充電盒會不會有些奇怪呢?這項產品的命運,或許是跟著 AirPower 與新款 AirPods 一起。

依照往例,蘋果每年會有四次重大的發佈,從三月開始,會是以教育與創意為主題的產品,通常是 iPad,六月的全球軟體開發者年會則聚焦軟體,偶爾會有高端的硬體。九月作為壓軸讓新款 iPhone 與 Apple Watch 登場,最後則是十月的電腦產線。

《你可能還想看...》

傳蘋果兩款平價版iPad明年亮相:窄邊框、螢幕加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