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因為 Apple 感興趣?彭博:Sony 擬擴大 3D 相機傳感器生產規模

2018/12/29 09: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彭博》報導,在照相技術上向來匠心獨具的 Sony 近期傳出將擴大 3D 相機傳感器的生產規模,原因在於包括 Apple 在內的眾多廠商對這項技術非常感興趣。

近幾年因為 iPhone X 的發表,手機廠商將目標紛紛轉向新的臉部辨識解鎖,而最重要的元件就是具備 3D 面部分析的傳感器,例如 Apple 的 TrueDepth 相機傳感器,就能用於臉部深度分析以及立體掃描繪製,因此對掌握關鍵技術的 Sony 來說,這顯然是一個機會。

據 IDC(國際數據資訊)的調查數據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在明年(2019)的出貨率預期會下降 3%,獲利增長率僅增加 2.6%,因此消費者是否對 3D 技術感興趣,將會是 2019 年智慧型手機的一大重點。

彭博》於今年四月的報導曾認為,Apple 正計畫開發能顯示 16K 解析度的 AR / VR 頭戴裝置,而且可以獨立運作不需連接 iOS 裝置,先不論該產品的可行性如何,起碼代表著 Apple 未來的目標就是 3D 技術。

Sony 的傳感器技術部門負責人 Satoshi Yoshihara 亦表示,儘管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大多都具備三個以上的相機,但還是需要兩個以上的 3D 傳感器才能讓手機實踐 3D 功能。因此對 Sony 而言,對 3D 傳感器技術的投入肯定是該公司的一大賭注。 

【你可能還想看】
 新 iPhone 可望回歸指紋辨識?分析師:蘋果對 3D 臉部辨識有更高的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