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系統代碼中新發現!三星 Galaxy S10 將再度借鏡 iPhone 臉部辨識功能

2018/12/28 14: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設計師構想的 Galaxy S10 渲染圖。(圖片來源/TheINQUIRER)

智慧型手機功能互為借鏡似乎已不是大不了的新聞,自去年 Apple 正式在 iPhone X 上使用 Face ID 臉部辨識解鎖後,許多智慧型手機廠商紛紛追隨,三星(Samsung)也可能跟進,消息傳出明年即將推出的 Galaxy S10 旗艦手機,很有機會使用 3D 臉部解鎖技術。

根據外媒《BGR》的報導,知名 Android 開發者社群網站《XDA Developer》在一份新的報告中指出,三星最新的 Android Pie 系統代碼中發現 Galaxy S10 可能將添加 3D 臉部辨識的功能,雖然目前三星已經有 Galaxy 手機支援臉部辨試,但採用的是 2D 平面掃描技術,很容易被照片或是影片所誤,論安全度並無法與 Apple 的 Face ID 比擬。

(圖片來源/擷取自 XDA Developer)

代碼中出現的「Time of Flight Cameras」字串,通常是使用在 3D 映像(3D Mapping)的技術上,可以幫助相機來區分 2D 照片與 3D 實物之間的差異。《BGR》亦認為如果明年(2019)三星的 3D 臉部辨識技術成熟,那將大量應用在 Galaxy 系列手機上。

外界普遍認為,三星將在明年二月在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辦的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宣布 Galaxy S10 智慧型手機,如果傳言成真,那 Galaxy S10 將會是三星第一款支援 3D 臉部辨識、5G 次世代行動網路的智慧型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準備挑戰 Google Pixel 夜拍模式!新旗艦 Galaxy S10 可能具備新的相機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