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witch超夯竟然還不夠?任天堂社長:家機恐非未來業務核心

2018/12/26 11:4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任天堂官網)

任天堂 Switch 紅遍全球,是當今最火紅的家用主機。看似將靠 Switch 賺進大筆收入,近期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接受日本《日經新聞》專訪,卻提到未來核心業務,恐怕不是家用主機。不禁讓人好奇,任天堂有什麼好點子嗎?

事實上,任天堂在今年 12 月前是令人擔憂的。根據先前《彭博》報導,由於《馬力歐賽車》、《薩爾達傳說》等大作幾乎集中於 Switch 發售第一年,導致 2018 年前半年缺乏人氣作品。以紙板創意為賣點的延伸配備《Nintendo Labo》銷售不佳,手遊平台缺乏影響力,Switch 甚至壓縮 3DS 的銷售量,分析師不斷下修任天堂的預估收益。

古川俊太郎認為,娛樂事業成功與失敗的作品都會有,任天堂專注於提供獨特的玩法,這是他們經營的唯一標準。為了符合時代需求,任天堂也持續在思考最好的方法,靈活性與獨創性的是重要的。古川俊太郎坦言長遠來看,核心業務恐怕會從家用主機上轉移。

(圖/翻攝任天堂官網)

如何轉型?古川俊太郎仍舊期盼手遊領悟的成長,要讓消費者在日常生活接觸更多遊戲內容與角色,甚至轉向經營主題公園與電影。儘管社長沒有透露確切計畫,但《Pokemon GO》或許就是一個絕佳的例子,該款遊戲由 Niantic 負責開發與經營,儘管任天堂非第一線的受益人,卻連帶拉抬任天堂《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的聲勢。原先為寶可夢延伸作品的《名偵探皮卡丘》,也即將推出真人版電影。

單就 Switch 主機來說,綜合遊戲發售資訊,仍舊是可以樂觀期待。除了傳言指出,將在 2019 年升級主機外,今年下半年《精靈寶可夢 Let's Go!》、《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都是超級大熱賣的作品。放眼 2019 年,強力 IP 作品也不少,包含經典的銀河戰士與精靈寶可夢正宗續作,屆時將帶起另外一波搶購風潮。

《你可能還想看...》

傳任天堂明年推新版Switch:加大儲存空間、螢幕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