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手機、Google Home大獲成功!分析師看好Google硬體收入增長

2018/12/24 11: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以人工智慧與軟體服務聞名的 Google,在硬體事業上,前幾年始終繳不出代表作。直到Google Home 與 Pixel 手機,成功將軟硬體實力結合,Google 在硬體銷售才開始有所起色。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 Mark Mahaney 直言,「Google 已有成功的起步,且具備硬體端的商業影響力。」

根據《CNBC》報導,從財務報表來看,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都把硬體銷售納入「其他收入」的項目,該類別還包含雲端、App 服務。Google 主要收入仍來自於廣告,今年第三季約佔額 85.8%,其他類別僅 14%。隨著相關產品熱賣,Mahaney 於報告分析,硬體收入佔比將增長,預測 2018 年總收入能達到 88 億美元(約佔整體收入 6%)、2021 年則會暴增為 196 億美元(整體收入 8%)。

Mahaney 近一步提到,「Google 硬體的價值仍在於人工智慧與服務平台,進而吸引更多廣告投放的方式。」舉例來說,當 Google Home 成為居家必備好幫手,此時廣播廣告與 Google 相關服務的使用率,都會連帶提升,公司就擁有更多在本業「廣告」獲利的可能。

(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在 2011 年意識智慧型手機的潛力,進而收購 Motorola 行動部門,最終雙方沒有推出如 Pixel 系列優異的作品。隨後收購專作智慧恆溫器的 Nest Labs 與機器人公司 Boston Dynamics,都是以失敗收場,甚至連著名的 Google 眼鏡也不告而終。如今平板、手機與智慧喇叭相繼崛起,分析師表示,硬體仍只是 Google 核心的一小部分,但會是未來成長與戰略的關鍵所在。

Pixel 優異相機評測出爐,AI 讓單鏡頭有超乎水準的成品。Google Home 的音質被讚譽有加,語音助理被外媒評為最聰明的智慧助理。不過絕非所有 Google 產品就是品質保證,例如與 Surface 以及 iPad Pro 打對台的 Pixel Slate,外媒評測認為不如其他產品,甚至遭批售價太貴、規格不如預期。

分析同時依照各項目,對 Google 硬體銷售進行預測 。(圖/翻攝 CNBC)

《你可能還想看...》

最強拍照機密大公開!Google解密Pixel 3「最佳鏡頭」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