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半價錢買到AirPods七成體驗!出門問問TicPods Free開箱實測

2018/12/24 07: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中國 AI 平台「出門問問」登台,首波主打商品智慧藍牙耳機 TicPods Free。從命名與外觀,都能看出與蘋果 AirPods 互相較勁的意味。究竟這款「平價版 AirPods」表現如何,又有多智慧呢?以下為我們的實測報導。

TicPods Free 一共有三種顏色,分別為黑、紅、白。記者恰好拿到與 AirPods 最相似的白色。開箱內含充電盒、耳機、防滑腕繩、備用耳塞、充電線以及說明書。雖然充電線有 Type – C 接頭,實際測試卻無法充電,仍得依靠 Micro 與傳統 USB 略為可惜。

(圖/記者黃肇祥攝)

TicPods Free 主打的「撓撓觸控」,相比 AirPods 靠點擊耳機外側操控,則多出滑動調整。操控分為三種,以聽音樂為例,上下滑動表面是調整音量,輕點兩下則是下一首,左耳長按兩秒是播放與暫停鍵。右耳長按啟動語音助理,支援 Google 助理與 Siri,同時附有麥克風,得以直接下達命令。接聽電話,也能免於手機操作。

首次藍芽配對後,每當打開充電盒 TicPods Free 就會自動進行連線,這點實測有相當好的印象,戴上耳機點擊兩下,就能開始播音樂。相信多數人都有類似經驗,試想在人潮洶湧的台北車站,耳機線纏身有多少不便,TicPods Free 便是針對此而生。

(圖/記者黃肇祥攝)

以操作性來而言,不論是聽音樂還是接電話,都無需再拿出手機。卸下耳機, TicPods Free 會自動感應、暫停音樂,重新配戴則繼續播放。此外,充電盒與耳機附有磁吸設計,兩者靠攏就會被吸附歸位,不必擔心耳機從盒內晃動而掉落,連帶增加收納速度與方便性。

與普遍藍芽耳機一樣,TicPods Free 的音質發燒友肯定不會滿意,嚴格來說只算中規中矩。TicPods Free 具消噪技術,咖啡廳與台北街頭都能有效降低環境噪音。TicPods Free 採用入耳式,人體工學設計得以完整貼附耳朵輪廓,相當牢固,使用一小時還算舒適。

TicPods 材質容易沾上塵埃與細毛,清潔上恐得注意。(圖/記者黃肇祥攝)

總結過去一週體驗,TicPods 功能與操作性確實出色,可說用一半的價錢,買到 AirPods 七成使用體驗。就細節而論,AirPods 不考慮其售價,仍有較為出色且完整應用。TicPods 存有些小缺失,例如無法得知詳細電量,同時 Line 電話支援不完整,只能接無法掛。

TicPods 連線品質與音質都有進步空間,要比下 AirPods 仍稍嫌困難,不過對於亟欲擺脫耳機線控制的用戶,是性價比較優的選項。


《你可能還想看...》

AI 平台「出門問問」登台!首發推 TicWatch Pro 智慧錶、TicPods 無線耳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