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 4G 網速五大電信「誰」最快?OpenSignal 最新排名出爐

2018/12/20 16:55 文/記者劉惠琴

Open Signal公布台灣2018年下半年9月至11月期間的最新測速報告。(圖/本報資料照)

行動網路測試機構「OpenSignal」發布2018年12月「行動網路現狀報告」,針對9月1日至11月29日、這三個月期間,全台五大電信業者提供行動網路服務的表現,包括: 4G 可用率、4G 下載速度、3G 下載速度、整體下載速度、4G上網速度、4G延遲等各項量測。

共計分析了來自近 3.5萬台設備、累計超過 4.54億次測量,評測台灣五大電信業者的整體表現,以及在全台四大都市地區,包括:台北市、台南市、台中市與高雄市,各家電信的行動網路表現。

根據最新測試數據統計,結果顯示,台灣 4G 可用率持續表現優異,共有四家電信業者的得分都在90%以上。OpenSignal 表示,在最受矚目的行動網路速度獎項部分,由中華電信、遠傳電信,這兩家電信業者各拿下兩大獎項。

Open Signal公布台灣2018年下半年9月至11月期間的最新測速報告的得獎名單。(圖/Open Signal)

「4G下載速度」、「整體下載速度」,持續由中華電信蟬聯兩項大獎的冠軍寶座。4G下載速度部分,中華電信網速平均達39.38Mbps;整體下載速度部分,中華電信網速平均達 35.15Mbps。

「3G下載速度」、「4G上傳速度」兩個獎項,則是由遠傳電信再度贏得領先。3G下載速度遠傳電信網速平均達8.72Mbps4G上傳速度方面,遠傳電信網速平均達13.24Mbps。

中華電信4G下載網速平均達39.38Mbps。(圖/Open Signal)

在「4G可用率」部分,OpenSignal進一步分析指出,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這兩家旗鼓相當;4G可用率得分都已相當接近 95%,於此同時,台灣已有四家電信業者的「4G可用率」超過 90% 高分,創下新的里程碑。

以全台四大都市地區來說,在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這三大城市,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雙方的得分不分軒輊;在首都台北市地區,台灣大哥大則是以明顯優勢領先遠傳。

遠傳電信4G上傳網速平均達13.24Mbps居冠。其次為中華電信12.34Mbps;台灣大則以12.31Mbps 排名第三。(圖/Open Signal)

4G延遲這項,首度由台灣之星拔得頭籌。(圖/Open Signal)

另,特別一提的是,在「4G延遲」方面,首度由台灣之星拔得頭籌,勇奪冠軍寶座。根據測量結果顯示,遠傳電信的4G延遲得分在過去六個月中幾乎保持不變,約為34毫秒﹔然而,台灣之星在4G延遲得分,則是提高了近10毫秒,一次超越三家電信業。

此外,在全台四大都市地區方面,台灣之星在台北、台南與高雄三大地區的得分表現,均贏得「4G延遲表現最佳」。

Open Signal公布台灣2018年下半年9月至11月期間的最新測速報告。(圖/Open Signal)

你可能也想看

 3G 服務年底終止,舊手機與門號怎麼辦?升4G前先搞懂這 3 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