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推薦貼文了!推特新按鈕讓用戶擺脫演算法、按時間排序

2018/12/19 13: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推特官方)

從推特到臉書甚至是 IG,這應該是用戶最期待的前幾項功能吧!推特(Twitter)於最新的 iOS App 推出「閃爍按鈕」(Sparkle Button),允許使用者自行擺脫演算法控制,依照時間排序看到最新貼文。Android 用戶將在一月獲得該項更新。

「閃爍按鈕」開啟後,推特將純粹照時間順序顯示貼文。系統預設仍是以演算法推薦為主,因此用戶必須不厭其煩的手動啟動。推特產品經理 Keith Coleman 於個人推特表示,演算法不見得每一次都正確,例如重大運動賽事與突發新聞,時間軸才能看見最有價值的內容。Coleman 也提到,歡迎用戶在使用該功能後,體驗一下有無演算法的差異。

社群媒體竄紅之後,演算法成爭議技術。動態牆內容並非由用戶掌握,按讚追蹤的粉專、好友發文,都不見得會如期出現在塗鴉牆,而是一連串複雜的數學公式,決定用戶必須優先看到哪些內容。從好的方面來看,推特、臉書自動篩選最熱門且用戶會有興趣的內容,另一方面,演算法真的知道,內容的好壞嗎?

(圖/翻攝臉書)

台灣用戶較少使用推特,其實臉書也有這項功能,但只有桌面版獨家享有,手機 App 無法任意切換。在臉書網頁的左上方,點擊「動態消息」後面的三個圓點設定,將「最新動態」勾選,即可免於演算法干預瀏覽臉書。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語音小姐「隱藏版」新功能將登場!出國旅遊超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