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告別討人厭的手機劉海年!三星這款前相機設計最受網友歡迎

2018/12/18 11:0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 Arena)

2018 年可說是智慧型手機的劉海年,為獲得最大的螢幕比例,卻又苦無方法隱藏前鏡頭,導致大量機型都採用令消費者厭倦的劉海造型。在今年下半年,情況開始有所變化。滑蓋設計、彈出式相機、水滴屏甚至開孔,許多創意誕生。《Phone Arena》網站邀請網友進行投票,選出最滿意的劉海替代方案。

於 3041 名網友票選中,第一名的是開孔式相機,獲得 909 票約 28.89%。三星將這套技術命名為「Infinity-O」,近期於中國市場開賣的中階機 Galaxy A8s 就採用相同設計。螢幕只開出剛好符合鏡頭大小的孔,因此不會有大面積的劉海,最多就是有點擾人的小黑點。華為近期新機 nova 4 同樣是開孔式設計,並宣稱開孔比其他品牌更小。

緊追在後的是「水滴屏」,獲得 822 票約 27.03%。概念最早得追朔於第一代劉海手機,由 Android 之父 Andy Rubin 所開發的 Essential Phone。該款手機搶在 iPhone X 之前推出全螢幕的概念,在螢幕上放開出一個 U 形凹角放置前鏡頭,經過演化成為現在的水滴屏。比較有名的代表手機是華為的 Mate 20、OPPO R17。

(圖/記者黃肇祥攝)

第三名則為滑蓋式相機,獲 554 票約 18.22%。好比傳統滑蓋式手機,將自拍鏡頭藏在機身之中。代表作正是小米近期台灣上市的 Mix 3,記者實機體驗,滑蓋手感當棒,且或許是經歷過傳統滑蓋手機的年代,滑起來相當熟悉與習慣。滑蓋比較大的缺點在於,因為是機械式設計,會失去防水防塵的保護,機身相當對厚重。代表手機還有 Oppo Find X。

雙螢幕可說是最突破想像的設計,中國品牌 Nubia X、vivo NEX 二代,都在手機背面裝上螢幕,等於前後共有兩塊正副螢幕。兩者皆很乾脆地把前鏡頭拔除,讓使用者透過後鏡頭輔以副螢幕完成自拍。不確定 2019 年是否會延用,但這無疑是有趣且看似可行的嘗試。雙螢幕設計以 16.01% 的比例獲得 487 票。

(圖/翻攝 Phone Arena)

與滑蓋同期的彈出式相機,獲得 269 票約 8.85% 最低的比例。vivo NEX 一代就採用彈出式相機,啟動自拍功能時,相機會即時從手機頂部機關升起。根據多間媒體實測,該功能並不會有延遲等待。不過,vivo NEX 在第二代產品改用雙螢幕取代彈出式相機,或許這項設計會默默消失吧?

《你可能還想看...》

小米Mix 3滑蓋手機動眼看:「滑」得順手、「滑」出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