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stagram年度回顧:2018年最快樂打卡地點是...

2018/12/16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Instagram)

回顧 2018 年, Instagram 最流行的標籤、表情符號甚至打卡地點是什麼呢?隨著邁入一年尾聲,IG 官方公開 2018 年度回顧,要告訴使用者,最讓人樂開懷的打卡地點,正是童年渴望的夢幻城堡…。

網美景點層出不窮,若要票選 2018 年最美風景,相信讀者有各自的答案。不過最快樂的景點,或許用戶們的答案是接近的喔?IG 統計笑臉符號使用率最高的地點,由東京迪士尼樂園奪下冠軍。可見美景雖然不斷推陳出新,童年的夢幻城堡仍舊使人陶醉。

(圖/翻攝 Instagram)

此外,2018 年的 IG 充滿「愛心」。最受歡迎的濾鏡與 GIF 貼圖都是以愛心為主題的「Heart Eyes」、「Heart Love Sticker」。IG 官方統計,愛心符號在平台出現次數高達 140 億。社群媒體深陷假新聞與仇恨言論的 2018 年,這項統計似乎讓人有些欣慰。

(圖/翻攝 Instagram)

從其他統計數據觀察年度趨勢。例如,電玩遊戲不得不提《要塞英雄》,#fortnite是年度成長速度最驚人的標籤;紅遍全球的防彈少年團 BTS,有一群極為狂熱的粉絲,#btsarmy」 2018 年最常被提及的娛樂標籤;網紅影響力也不容小覷,Shiggy 帶起的模仿風潮,讓#inmyfeelingschallenge」成為年度最佳舞蹈;至於 ASMR(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則是有趣的案例,藉由細碎的聲音,讓身體獲得滿足,這種紓壓方式成為另類的風潮。

IG 充滿許多流行文化,但也絕非沒有嚴肅的社會議題。過去一年 #metoo(使用次數 150 萬)、#timesup59.7 萬)、#marchforourlives56.2 萬)都擁有高度關注,年輕族群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於社會的看法。

《你可能還想看...》

FB 臉書再曝隱私安全漏洞!官方證實:680萬用戶「私人照片」遭外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