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臉書再曝隱私安全漏洞!官方證實:680萬用戶「私人照片」遭外流

2018/12/15 10: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繼劍橋分析事件後,社群龍頭臉書 Facebook 再曝隱私安全漏洞!稍早,Facebook 官方證實,日前發現到臉書平台出現的新漏洞,估全球臉書用戶約有超過680萬名的 FB 帳號用戶受影響,恐導致用戶個人於臉書上傳的未公開照片,在未經允許下,遭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商獲取。

對於因該安全漏洞造成影響的用戶,任職於臉書的工程主任巴爾(Tomer Bar)在Facebook 開發者 的網誌平台上發文,並公開道歉;他進一步說明指出,該漏洞是在今年9月13日至25日期間,臉書在第一時間發現後,已於9月25日緊急修復該漏洞問題。

近日,臉書FB 已針對受該漏洞影響的用戶陸續發出通知。另,與該照片漏洞相關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共計有1500個、來自876名的開發商,臉書也將會協助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商刪除受影響用戶的私人照片。

臉書表示,若用戶曾經授權同意第三方應用程式可訪問讀取用戶帳號照片的話,那麼用戶於臉書上傳的照片,即使該照片貼文設定為「不公開」的狀態,第三方應用程式仍可透過該漏洞,在不需用戶允許同意的情況下,獲取到用戶上傳臉書的私人照片;至於臉書Messenger 傳送分享照片則不受影響。初步估計,全球約有 680 萬名的臉書 FB 用戶受此漏洞影響。

令人不解的是,9月發現漏洞,為何臉書FB官方直到12月才對外公開坦承?綜合多家外媒報導,臉書發言人在接受CNN採訪時回應表示,在發現到該安全漏洞後,內部隨即展開調查,已確保可以聯繫到受到漏洞影響的用戶。

你可能也想看
解除臉書 FB 與 IG 綁定連結?學會簡單這一招就能搞定

Facebook 用戶可「清除紀錄」保護隱私!臉書宣佈 4大重點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