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地表最強旗艦手機「速度性能」大對決!第一名是它,HTC 舊機上榜!

2018/12/14 11:12 文/記者劉惠琴

旗艦手機「運行速度對決」測試,國外科技媒體《Phone Buff》近日公布十大排行榜的最新排名。(圖記者劉惠琴攝)

擁主流旗艦規格配置的各品牌手機,iOS 與 Android 兩大陣營,各有支持的擁戴者,在不考量購機預算之外,除了比拚各機款的跑分性能成績、相機拍照實測表現;此外,手機整體運行的流暢度、開啟App速度等實際操控體驗,也是作為購機參考比較的條件之一。

國外科技媒體《Phone Buff》特別針對市售17款各品牌的旗艦機款、進行「運行速度對決」的測試,近日公布十大排行榜的最新排名。特別一提的是,這十款手機之中,有 3 款還是去年的舊旗艦機款。

旗艦手機「運行速度對決」測試,國外科技媒體《Phone Buff》近日公布十大排行榜的最新排名。(圖翻攝自Phone Buff)

據《Phone Buff》的實際測試結果,整體運行速度最快的十款品牌手機。其中,iOS 陣營共有 2 款iPhone 手機上榜,處理器均搭載蘋果最新一代七奈米製程的 A12 Bionic,尤以iPhone XS Max 表現最佳,拿下榜單冠軍寶座,是目前執行速度最快的旗艦機款;至於 6.1吋的 iPhone XR 成績也很亮眼,位居排名第三。其它 8 名則皆為 Android 手機。

旗艦手機「運行速度對決」測試,iPhone XS Max 拿下榜單第一名。三星Note 9 與iPhone XR並列第三名。Google Pixel 3 XL 則是位居排名第14名。(圖記者劉惠琴攝)

排名第二名的中國手機品牌 One Plus 6T,則是 Android 陣營表現最優;其次,則是三星旗艦機皇 Galaxy Note 9(搭高通S845處理器),與 蘋果 iPhone XR 並列第三。排名第五名則是華為的Mate 20 Pro 。

觀察前五名上榜的手機,都是今年最新推出的旗艦機款。在第六至十名部分,依序為:三星 S9 Plus(搭高通S845處理器)、One Plus 5T、HTC U11+、三星 S9 Plus(搭 Exynos 9810 處理器)與華為Mate 10 Pro。

其中,排名第七的中國手機品牌 One Plus 5T、與排名第八名的 HTC U11+、以及華為Mate 10 Pro ,都是去年推出上市的旗艦機款。

旗艦手機「運行速度對決」測試排名第11至17名。(圖翻攝自Phone Buff)

此次參與《Phone Buff》測試的17 款手機品牌包括:Apple、三星、Google、HTC、LG、中國手機品牌 One Plus、華為、與電競遊戲手機品牌 Razer。測試的方式主要採取兩階段進行,一開始,各款手機都安裝下載相同的 App應用程式,並先後依序開啟手機所安裝的 App,計算該款手機需耗費的總時間。看看哪一支手機可以最快完成一連串 app 的開啟與關閉。

(圖翻攝自Phone Buff YouTube影片)

接著,透過手機後台,再度啟用這些App應用程式,並計算需耗費時間,看看哪一支手機的多工處理效能最為優異。透過這項「啟用App運行速度」的測試,除了考驗各款手機的硬體規格性能,此外,對於手機執行多款App應用程式的實際執行效率、系統資源分配的處理效率,都是一大考驗。

(圖翻攝自Phone Buff YouTube影片)

《你可能也想看》

明年 iPhone 將變得更加輕薄了?外媒爆料:全因「這項」先進新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