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價iPhone買不到!外媒稱蘋果不該放棄iPhone SE

2018/12/13 10: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iPhone 持續飆高的售價與銷量瓶頸,似乎讓蘋果手機前景不太樂觀?《Forbes》網站記者 Ewan Spence 直指,蘋果最大的錯誤是放棄 iPhone SE 系列,轉向高價、高利潤的手機市場,反而使大眾無法輕易入門蘋果生態系。

iPhone SE 第二代的傳聞向來沒有少過,但始終不見蹤影。首代上市價格僅 15,500 台幣,雖然相較同期的 iPhone 6s 在規格與螢幕上,有段落差,但售價卻足足便宜近一萬元,加上是市場少有的小螢幕手機,獲得一票死忠粉絲的喜愛。Spence 認為,無論是否熱賣,相對便宜的蘋果手機,才是 iPhone SE 真正的戰略價值。

Spence 分析,iPhone SE 目標不是吸引果粉換機,而是鎖定 Android 用戶。某些克群可能會認為,iPhone SE 低售價結合蘋果生態,是具有吸引力的組合。若能推出 2018 年款 iPhone SE,可採用新一代處理器,並且相對簡潔的機身、拔除 3.5mm 耳機孔,連帶銷售 AirPods 等藍芽音訊設備,將更多用戶帶入 iOS 生態體系。

平心而論,Spence 的主張不見得具說服力。要買便宜的蘋果手機,台灣蘋果官網 iPhone 7 售價只需 15,900 元,若在通訊行找 iPhone 6s Plus 則更便宜。若使用需求不大,兩款規格都仍屬堪用,何必向下妥協螢幕更小的 iPhone SE 呢?小巧體型與便宜售價固然是其系列的特色,但這是當今主流,亦或者小眾愛好者的懷舊呢?若以入門級的角度來看,iPhone 7 反倒更適合這項定位。

《你可能還想看...》

明年 iPhone 將變得更加輕薄了?外媒爆料:全因「這項」先進新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