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區塊鏈手機「超平價」意外走紅!五大疑問解答

2018/12/11 12:34 文/記者黃敬淳

「EXODUS 1」採用透明玻璃背蓋設計(圖/記者黃敬淳攝)

由於乙太幣匯率暴跌,讓 HTC 區塊鏈手機「EXODUS 1」因售價換算下來僅 1.4 萬台幣、CP 值超高而走紅後, HTC 今(11 日)也舉辦其首場「EXODUS 1」拍照體驗會,同時在會中說明了這款手機的一些特色。

●區塊鏈開發者可以用「EXODUS 1」做什麼?

HTC 產品經理 Laurence 表示,目前開發者可以透過「EXODUS 1」的硬體架構,開發區塊鏈錢包相關的應用,或是透過 HTC 自家的 Zion 錢包,在系統架構面和軟體應用面,整合各家區塊鏈錢包帳戶。

不過目前,「EXODUS 1」的區塊鏈應用還僅限於錢包相關,需待 HTC 日後再推送更新,並和開發者社群進一步溝通。

●「EXODUS 1」全球庫存售罄後,下一次到貨是什麼時候?

HTC 表示下一波到貨仍未定。

●「EXODUS 1」有哪些特點?

HTC 產品經理 Laurence 表示,因 Google Play Store 和 Apple App Store 皆不允許虛擬貨幣相關 App 上架,讓「EXODUS 1」能作為虛擬貨幣的相關平台與生態系。

與一般完全在 Android 系統軟體層面執行的支付 App 不同,「EXODUS 1」的錢包是在獨立的安全區塊上進行且有硬體加密,安全性更高。

此外,HTC 也獨家開發了一款 App,能讓使用其他 Android 手機或 iPhone 的用戶,能更好地保管並共用區塊鏈錢包的鑰匙。

●HTC 如何看待「EXODUS 1」被一般用戶搶購?

HTC 表示因「EXODUS 1」定位仍屬限量,加上目標客群設定為區塊鏈開發者、並不對大眾開放銷售,因此雖然不樂見這種狀況出現,但也不會阻止。

●「EXODUS 1」與 HTC U12+ 有哪些不同?

硬體架構上,「EXODUS 1」與 U12+ 完全相同,僅針對高通原廠在 Snapdragon 845 晶片就有提供、但他牌沒有使用的方案,再進行額外的設定開發。

至於「EXODUS 1」的透明背蓋揭露的內部架構細節,HTC 則表示賣個關子,稍後再公佈。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HTC 在「EXODUS 1」上的錢包 App「Zion」(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業再戰「雙12」!中華電拚 iPhone 特惠,亞太傳有 99 元吃到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