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 平台「出門問問」登台!首發推 TicWatch Pro 智慧錶、TicPods 無線耳機

2018/12/04 18:05 文/記者黃敬淳

TicWatch Pro(圖/記者黃敬淳攝)

來自中國的 AI 平台「出門問問」,今(4日)宣佈將正式登台,並推出 TicWatch Pro、TicWatch C2 兩款智慧手錶,以及 TicPods Free 無線耳機作為首發新品。「出門問問」創辦人李志飛並稱,「出門問問」的產品除了是能一次整合語音交互、語義理解的一站式 AI 平台,也同時在軟硬整合上有相關產品。

實際上,「出門問問」在今年 6 月,已和遠傳電信合作推出過「遠傳問問智慧音箱」,加上負責所有 Google Wear OS 的中文語音助理互動作業,該平台的 AI 服務可能已有不少台灣用戶體驗過。未來,「出門問問」也將與已支援繁體中文的 Google Assistant、另一中國 AI 平台獵豹正面競爭台灣的在地化 AI 服務。

「出門問問」台灣總經理黃仁宏則稱,在台目標將是成為市佔最高的 AI 平台,同時會持續擴大台灣團隊的人數。黃仁宏也解釋,台灣市場在亞洲排名前三的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高行動網路用量和高產值的資通業,是「出門問問」判斷適合發展 AI 服務、並同時主攻消費性和企業市場的主因。

●TicWatch Pro

本次推出的 3 款新品中,TicWatch Pro 是「出門問問」的旗艦智慧手錶。儘管整體功能和另一款 TicWatch C2 相當,比如 GPS 準確率、心率偵測等等,但「出門問問」透露最高 30 天的續航,以及外層小牛皮 + 內層抗汗矽膠的混合式錶帶,是這款產品獲得旗艦定位的原因。

TicWatch Pro(圖/記者黃敬淳攝)

TicWatch Pro(圖/記者黃敬淳攝)

之所以能獲得 30 天續航,是 TicWatch Pro 採用了少見的雙層面板,同時具備 AMOLED 與 LCD,並讓前者負責彩色畫面(智慧模式)、後者負責黑白顯示(持久模式)。在持久模式下,手錶將會顯示為黑白,並具備 30 天長續航。用戶也可以在日常使用上同時開啟兩者、採用雙系統切換,這麼一來,TicWatch Pro 的續航將會是 5 天。

TicWatch Pro 的作業系統是原生的 Google Wear OS,並主打硬派的鋼質錶圈設計。其配色則有黑色與銀色,並支援 IP68 防水防塵,定價則是 7,790 元。

●TicWatch C2

TicWatch C2 是本次「出門問問」推出的第二款 Google Wear OS 智慧手錶,與前者相比,TicWatch C2 的重點被放在設計感,希望做出與一般手錶類似的簡約造型,錶身也被設計成傳統的純圓型式。實際上,「C2」的「C」也意指 Classic,用來強調這款產品不會具備太多「科技味」。

TicWatch C2(圖/記者黃敬淳攝)

設計上,TicWatch C2 採用不鏽鋼錶身,並以透氣防水的小牛皮來處理錶帶。配色選擇上除了黑、銀,也多了針對女性用戶設計的莫蘭迪粉色。除了錶面有特地設計的 4 種版本,TicWatch C2 的錶冠也有被關注,多了一些雕花設計。

TicWatch C2 的定價則是 6,290 元,並同樣有 IP68 防水防塵。

●TicPods Free

TicPods Free 是一款類似蘋果 AirPods 的無線藍牙耳機,但除了定價大約只要一半(2,790 元),也新增一些 AirPods 沒有的功能,比如通話降噪,同時有 IPX5 抗汗能力。觸控方面,TicPods Free 也允許用戶在耳機上下滑動、調整音量,也可以透過長按喚醒智慧助理、雙擊接電話來控制耳機。

TicPods 紅色版(圖/記者黃敬淳攝)

TicPods 的充電盒(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不少用戶在乎的續航,TicPods Free 則具備充滿電可聆聽 4 小時,並搭配 18 小時電量的充電盒。其快充能力則是充電 15 分鐘可聆聽 85 分鐘。

●開賣時間與通路

至於開賣時間與通路,兩款智慧手錶目前仍是預購狀態,且未宣佈出貨時間,但 TicPods 耳機則已經開賣。「出門問問」在台的通路,則包括自家官網、PChome 以及遠傳門市。

「出門問問」創辦人李志飛並稱,由於才剛進入台灣市場,目前在台仍未考慮銷售目標,傾向先做好用戶體驗的各個環節。李志飛也預先向媒體透露未來想嘗試的新品將是兒童手錶。

出門問問創辦人兼 CEO 李志飛(圖/記者黃敬淳攝)

他解釋,因兒童沒有手機,無法使用各種重要方便的功能,但目前的兒童手錶又通常只主打安全設計,比如讓家長追蹤小孩現在的位置,因此給了「出門問問」創新的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中華電 488 學生方案吃到飽「偷跑」?傳一般戶也可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