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手機一哥地位恐不保?研調公布全球手機銷量最新排名,曝關鍵原因!

2018/12/04 11: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國際研調機構 Gartner 公布,2018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銷量統計達3.89億支,僅比去年同期略微幅提升至1.4%。儘管目前整體市場的換機需求力道仍趨於疲軟態勢,不過,從第三季前五大手機品牌銷量與市佔率的數據調查統計,顯示目前整體的市場現況,第三季手機銷量的提升,主要關鍵來自入門型基本款的智慧手機的需求動能。

至於旗艦高階手機市場,以市佔率排名來看,目前仍以三大手機品牌三星、華為與蘋果為主導,市佔率分別為18.9%、13.4%、11.8%。

國際研調機構 Gartner 公布,2018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銷量。(圖翻攝自 Gartner)

Gartner 進一步分析指出,雖然三星仍是目前全球手機銷量龍頭,但今年第三季銷量比去年下滑高達14%,是近年以來降幅最大的。華為今年第三季以13.4%市佔率超越蘋果,手機銷量相比去年同期成長43%,持續拉近與三星彼此的差距。

華為手機銷量在今年之所以快速擴增,主要是在中東、亞太地區、以及非洲新興市場的積極耕耘,該品牌旗下主打經濟實惠的榮耀系列低階入門、中階機款等,具備價格競爭優勢,帶動新興市場地區的換機潮,讓過去多數使用功能手機的用戶,轉為擁抱智慧型手機,是華為手機銷量與市佔增長的一大助力

今年第三季全球手機銷量市佔排名前五大為三星、華為、蘋果、小米與OPPO。(資料來源:Gartner;製表記者劉惠琴)

今年第三季全球手機銷量市佔排名前五大為三星、華為、蘋果、小米與OPPO。(資料來源:Gartner;製表記者劉惠琴)

至於蘋果iPhone,今年第三季的銷量,基本上仍維持與去年同期的水準,呈持穩格局,微幅增長0.7%。

Gartner分析師推估,智慧型手機生命週期變長、換機動力需求有限;預計最快要到2020年5G商轉服務上線後,隨著5G手機於市場上市推出,有望迎來下一波換機潮。

你可能也想看

 換機頭號首選是這三支!外媒評選年度最值得買的11款旗艦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