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挽回銷量!傳蘋果將變相降價、增加 iPhone XR 電信補貼

2018/11/23 11:48 文/記者黃敬淳

文/記者黃敬淳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蘋果將向日本電信業者,推出針對 iPhone XR 的額外電信補貼,讓電信業者依此降低 iPhone XR 的綁約價。由於日本手機市場銷售高度依賴電信綁約,此舉形同變相在日本降低 iPhone XR 的定價,來刺激 XR 開賣後不如預期的銷量。

稍早,《華爾街日報》也稱蘋果減少了 iPhone XS、XS Max 和 XR 三款新機的訂單,大幅影響其供應鏈。蘋果主要代工廠之一鴻海,市值也在近期跌破台幣兆元大關。

《華爾街日報》並稱,日本電信商也感到訝異,因為不到一個月就降價,不但對蘋果而言相當罕見,在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也不常看到。有分析師則認為 XR 沒有預期中暢銷,似乎與 2013 年的 iPhone 5C 有些類似:消費者不喜歡不具備一些頂規功能的全新 iPhone。

由於日本是蘋果的重要海外市場,iPhone 市佔率亦接近 5 成,蘋果的舉動或許暗示會在海外市場有更積極的行動。本月稍早,蘋果則在台灣官網和 101 直營店,新增了 6 期、12 期零利率的分期方案(限國泰、花旗、中信信用卡)。先前,蘋果僅允許用戶最多分期至 3 期。

目前在日本市場,蘋果最受歡迎的手機也不是 iPhone XS 等三款新機,而是降價後的前一代 iPhone 8。《華爾街日報》亦稱,蘋果也將重新生產 iPhone X,來消化 XS 系列的 OLED 面板存貨。這批 iPhone X 有望會在電信商以更積極的操作開賣。

《你可能還想看》

想不到 iPhone 新黑馬是「它」!全台十大最熱銷手機排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