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也遇到了嗎?蘋果帳號 Apple ID 無故被鎖,強制要求重新更改密碼!

2018/11/17 10:52 文/記者劉惠琴

近日陸續有網友回報反映Apple ID 無故被強制登出,要求重置密碼。(圖翻攝自9to5Mac)

果粉們看過來!你的 Apple ID 帳號,最近也有遇到突然被強制登出、強制要求重新更改密碼的情形嗎?據外媒 AppleInsider 報導指出,近日陸續有不少的 iPhone 用戶們,紛紛於國外知名論壇 Reddit、推特回報反映指出,自己的 Apple ID 突然無預警地被自動登出的災情。

另,在蘋果仁臉書粉絲團,則有部分台灣用戶們回報近日收到被強制重置密碼的通知訊息,也有少數網友反映,約在兩週前、一週前就已遇到同樣類似的狀況。

據網友們回報的狀況看來,在輸入正確的 Apple ID 密碼後,會突然跳出因「安全因素」Apple ID 帳號已被鎖定的通知消息;並建議重新設定新的密碼,且需經過驗證後,才能重新順利登入。不過,並非所有的 iPhone 用戶們都有受到影響,目前僅有部分 iPhone 用戶遇到此狀況。

透過Apple ID雙重驗證,可為個人的蘋果帳號,提供多一層安全保護。(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建議若擔心自己的帳戶安全性問題,可透過手上的iPhone、iPad,進入到「設定」選單>點選「Apple ID」>「更改密碼」,先自行修改一組新的密碼。

此外,建議最好啟用蘋果 Apple ID 雙重驗證功能。特別要提醒的是,在Apple ID 帳號未經驗證的情況下,會使得 Apple Music、iCloud與iMessage等功能服務連帶受到影響。

至於近期這波 Apple ID 帳號密碼,無故被強制重設的狀況,外媒 AppleInsider 已向蘋果提出詢問,截至目前截稿為止,仍未獲得蘋果官方的回應。目前尚不清楚是受到什麼因素造成。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新專利秀 iPhone「劉海」解方:把相機藏在螢幕!

蘋果用戶注意!新型網路釣魚攻擊鎖定 Apple ID 竊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