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發表第一份 Android 平台安全報告!手機保資安先做兩件事

2018/11/14 15: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Google 稍早發表旗下第一份 Android 平台安全性透明報告(Android Ecosystem Security Transparency Report),用來展示 Google 針對 Android 平台安全性所做的一系列努力。本次報告也揭露了 Google 針對各個 Android App 平台所做的安全性調查,並以「PHA」(Potentially Harmful Applications,具潛在的威脅性 App),來表現各平台的安全性。

整體來說,Google 仍認為自家的 Google Play 最為安全,PHA 平均低了 9 倍,只有 0.09% 的 App 會被認為有潛在的威脅,同時也比前三季的平均值下降了 0.08%。

此外,Android 版本愈新,PHA 值也愈低,如 Android 5.0 的 PHA 來到 0.66%,但 Android 9.0 僅有 0.06%,換言之,如果想擁有更好的 Android 平台安全性,勤於升級 Android,同時選擇在 Google Play 下載 App,可能會是方便又頗具效果的手段。

實際上,Google 每年都會公佈 Android 平台的安全報告,但此次的季度報告仍是首次。Google 也指出,為了追緊資安趨勢,未來將會用更快的每季頻率,發表獨立的安全報告。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銷量不樂觀?降價Home鍵舊機反而更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