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積極開發全螢幕技術,還有哪些問題需要解決?

2018/11/12 20: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GR)

根據外媒《BGR》的報導,韓國廠牌三星(Samsung)日前向外界展示 Infinity 顯示器的發展項目,包括未來三星明年新智慧型手機 Galaxy S10 所用的新螢幕技術,以及可摺疊的 Infinity Flex 顯示螢幕。

不過,三星所提倡的「全螢幕手機」可能不會這麼快就能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上,因為技術尚未成熟。而且三星明年預計推出的 Galaxy S10 不見得會保留「瀏海」設計,而是如同三星在 Infinity 顯示器發表會中提到的,在螢幕頂部留有一個小孔的設計。

(圖片來源/BGR)

此外,據三星內部人士透過外國部落客《Ice Universe》的透露,以目前的相機技術,三星想將前置鏡頭藏在 OLED 螢幕下方是非常困難的,因為相機傳感器會有光線不足的問題,這會讓自拍相片變得黑暗、模糊。他斷言,三星起碼得到 2020 年才有能力推出「新無限顯示螢幕」。

至於明年(2019)三星的主力機種 Galaxy S10,《Ice Universe》認為 Galaxy S10 將會採用新的 Infinity-O 螢幕,只在正面螢幕上開一個相機、傳感器的小孔,達到近似於整片螢幕的效果。

(圖片來源/iXBT)

若說智慧型手機的未來設計是朝向「全螢幕無邊匡」的目標前進,那 Apple 現有的設計已經非常接近,但還是不得不開一個「瀏海」來容納自拍相機與 TrueDepth 傳感器元件,因為現有的螢幕技術無法將這些元件藏在螢幕下方。

三星的解決方案則是更接近「全螢幕無邊框」的目標,不過《BGR》也直言 Infinity-O 顯示螢幕並無法提供類似於 Apple Face ID 解鎖,因為現有的 3D 辨識模組依然需要更多螢幕空間來容納,而這也是為何三星近期積極的開發「嵌入式」指紋辨識的原因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首款雙螢幕「摺疊式」 OLED 手機 !傳正式上市時間點是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