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和 Siri 較勁!Google 助理中文版登陸 iPhone、iPad

2018/11/05 19: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須以 Google 助理操作的智慧音響 Google Home(圖/美聯社)

上週,繼部份美版或澳版 Google Assistant 開始能透過中文溝通後,Google 稍早也在台灣 iOS 平台的 App Store 上線中文版 Google 助理,希望能在蘋果的平台上與 Siri 競爭。

目前因 Google 助理的繁體中文化才剛起步,整體表現仍沒有英文版行雲流水。Google 目前也僅主打幾大項應用,如快速撥號、傳簡訊、連結 Google Map 與 YouTube、播音樂、導航,或是透過 Google 引擎搜尋,整體與 Siri 也沒有太大差異。

也有 iPhone 用戶表示,已經習慣 iOS 12 中較為自然的 Siri 語調,聽不慣 Google 助理的機械聲。

不過 Google 助理仍有可以直接理解上下文的能力,不像 Siri 必須一再重覆;Google 預料也會為 Google 助理逐步添加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華郵》揭密:新手機續航一代不如一代!原因有兩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