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Galaxy S10 被曝:將採用高通第三代超聲波指紋技術

2018/11/06 09:3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honeWorld)

智慧型手機加入螢幕指紋辨識功能似乎已經成為趨勢。根據外媒《GSM Arena》報導指出三星(Samsung)將在明年(2019)的旗艦手機 Galaxy S10 中加入高通(Qualcomm)第三代超聲波指紋技術,並捨去多年推行的虹膜解鎖技術。

據外國知名部落客《Ice Universe》的爆料,高通與三星可能已經達成新的協定,將保證三星能獨佔高通第三代超聲波指紋技術至少半年的時間,而使用於 Galaxy S10 的高通第三代超聲波指紋技術可說是現階段市面上最強的「嵌入式螢幕指紋辨識」,比現有的光學讀取技術快,而且涵蓋的螢幕面積更大。

現行應用於 Android 手機(如 VIVO X21)上的 UD 掃描技術最大的問題在於掃描面積有限,基本限制在手機螢幕下半一塊小區域,而高通的技術將這個範圍擴大至整片螢幕的 30%,讓使用者不用再去猜解鎖位置,大幅增加解鎖效率。

此外,三星 Galaxy S10 所應用的嵌入式螢幕指紋辨識技術並不僅止於光學,還應用了超音波掃描,利用超音波讀取元件去捕捉使用者的指紋,包含手指上細小的汗孔、脊部等不易讀取的資訊,強化指紋解鎖的安全性。

(圖片來源/Qualcomm)

如果消息屬實,意味三星 Galaxy S10 將會改變人們解鎖手機的方式,同時也將證明嵌入式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已經邁入成熟實用化的階段。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S10 同推三款對打蘋果!郭明錤:明年還加碼「螢幕指紋感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