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升級 iOS 12.1 再爆尷尬 Bug !免解鎖存取資料危機靠「一招」防堵!

2018/11/02 17:45 文/記者劉惠琴

過去iOS新版系統發佈時,就曾出現過在免解鎖的情況下,按下主畫面可直接啟用Siri、查看手機內資料的漏洞缺陷。(圖/9to5Mac)

蘋果於10/30 正式發表新一代iPad Pro、Macbook Air 與 Mac mini新品之後,隨即向所有iOS用戶釋出最新的 iOS 12.1 系統版本,支援多人FaceTime視訊線上群聊、以及開放iPhone XS、XR手機內建的「eSIM雙卡」功能。不過,過去iOS系統只要一更新,就會冒出「免解鎖」的尷尬 Bug 又再度出現了!

據外媒 PhoneArena 報導,近日,國外一名 YouTuber 發現,升級到iOS 12.1後,系統存有一個安全漏洞的缺陷,不但可以繞過螢幕鎖定,直接啟動 Siri聲控功能、甚至還可啟動FaceTime功能、查看手機內的聯絡人資料,傳送簡訊、撥打電話等。把該漏洞如何繞過手機螢幕鎖定畫面的破解方式,錄製成一段影片上傳到 YouTube 頻道。

類似上述案例的系統設計漏洞,過去也都曾出現過,最主要的還是要提醒,已經升級到 iOS 12.1 最新版的果粉們,在蘋果尚未釋出最新版本修復該漏洞之前,避免手機內的資料有遭外洩的風險,記得每次幫iPhone或iPad升級之後,務必要確認是否已做好防堵漏洞的手動設定,就能增加iPhone、iPad的安全性。

把鎖定時允許Siri的開關,手動設定為關閉。(圖/擷取iPhone畫面)

設定的步驟很簡單:
進入「設定」畫面,在選單列表上點選「Siri與搜尋」,點選「按下主畫面按鈕來呼叫Siri」的按鈕設定開啟後,就會出現「鎖定時允許 Siri」的開關按鈕,手動設定為「關閉」。以避免駭客或有心人士利用該漏洞缺陷,繞過螢幕鎖定,利用Siri 讀取手機的個人隱私相關資料。

你可能也想看

簡單一招!幫照片加上 iPhone 浮水印

升級 iOS 12後還是覺得 iPhone 很快就沒電?用這一招揪出吃電怪獸

iOS 12.1 正式上線!修正 Bug,支援 eSIM與群組 FaceTim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