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原廠USB Type-C 轉 3.5mm 轉接器,竟成為高CP值的 Android 配件!

2018/11/06 12: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外國網友實測 Apple 原廠配件與 Android 手機。(圖片來源/Reddit)

Apple 推出全新 iPad Pro,最大的改變之一就是將經典的 Lightning 改成 USB Type-C 傳輸埠,同時也去除原有的 3.5mm 耳機孔。為了使新 iPad Pro 的用戶可以繼續使用傳統耳機,Apple 還推出了 USB Type-C 轉 3.5mm 轉接器,而這個屬於 Apple 的新配件,卻意外成為 Android 用戶的熱門選擇。

根據外媒《9To5Google》的報導,Android 手機很早就改用 USB Type-C 單一傳輸埠設計,USB Type-C 除了具備快速傳輸的優點外,體積小、支援正反插、4K 輸出與快速充電等特性,獲得各家廠商的熱愛,而對於追求聲音品質的人,USB Type-C 支援數位輸出也是一大優勢。

Apple 原廠「Apple USB-C 對 3.5 公釐耳機插孔轉接器」只售價新台幣 290 元。(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不過,在 Google Pixel 2 廢除 3.5mm 耳機孔改採 USB Type-C 時,USB Type-C 轉 3.5mm 轉接器隨即在市場上大量出現,品質參差不齊,以配件來說售價也偏高。而 Apple 原廠的 USB Type-C 轉 3.5mm 轉接器定價新台幣 290 元,對 Android 手機來說正好合適,而且互相支援,沒有相容性問題。

《9To5Google》也實際測試了華為(HUAWEI)P20 Pro、Google Pixel 和 Essential Phone,Apple USB-C 對 3.5 公釐耳機插孔轉接器能完美輸出高音質聲音。與他牌同類轉接器相比,Google 自家的價格為 12 美元(約新台幣 380 元)、Razer 是 20 美元(約新台幣 620 元)、Essential 則是15 美元(約新台幣 470 元),而大多 OEM 廠商並未推出原廠轉接器。相較之下,Apple 原廠的 USB Type-C 轉 3.5mm 轉接器可以說是性價比(CP)最高的原廠配件。

【你可能還想看】
 Home 鍵、耳機孔掰掰了!全螢幕 iPad Pro 搭新Apple Pencil 帶來 4 大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