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12.1 最新版要來了!增添多人 FaceTime 視訊等四大功能,「這些」舊機不支援!

2018/10/30 15:4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 iOS12.1 最新版將釋出。(圖翻攝自9to5mac)

蘋果在九月發表今年三款「劉海」全螢幕 iPhone 新機,同一時間,也正式向所有iOS 用戶推送最新版的 iOS 12 系統。標榜系統效能與穩定性的 iOS 12,讓許多手上還在用iPhone 5s、iPhone 6 舊機型的果粉們,感受到升級後手機流暢性提升的操控體驗。不過,仍有不少部分用戶反映出現耗電、藍牙斷線等災情;以及蘋果證實新XS iPhone 系列雙機,前自拍鏡頭內建美肌美顏功能失效的「美肌門」Bug。

由於十月新品發表會,即將於今10/30日晚上10點登場,與此同時,蘋果官方罕見地率先在官方新聞室發佈預告,iOS 12系統推出以來首次重大更新的 「iOS 12.1 」正式版,將會在發表會舉辦完之後釋出,並於台灣時間 31日凌晨1點,讓用戶透過 OTA 方式更新。

升級到 iOS 12.1 版後,除了修正先前版本出現的錯誤漏洞,為iPhone 、iPad 帶來的重點新功能包括有:

新增自訂Memoji表情圖案功能可用於視訊通話及訊息中;群組通話上限可達32人。(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1.群組 FaceTime 視訊群聊(部分機型不適用)

FaceTime 視訊通話可支援最多達32個人線上群聊。此外,若手機為iPhone X 系列之後的機型,則可在使用 FaceTime 時,把個人大頭貼換成 Animoji、或個人化的 Memoji 動態大頭貼。

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若使用的手機為「iPhone 5s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這三款較老舊的機型,升級iOS 12.1 後,則是不支援多人群組視訊功能,僅能使用「群組語音通話」。主要原因是手機晶片效能無法負荷同時多人影音串流。

XS、XS Max、XR,升級新版iOS 12.1後,拍攝人像模式時,支援景深即時預覽功能。(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2.人像即時景深預覽、美肌功能(僅限今年三款iPhone新機)

這項功能,主要是針對今年最新上市的 iPhone XS、XS Max 、與iPhone XR,這三款新機,升級到iOS 12.1版後,使用相機拍照功能時,拍攝之前,可支援「即時景深預覽」的手動調整光圈功能;此外,也可在拍攝後,針對照片景深強化效果調整。另,也修正前自拍鏡頭的美肌Bug功能。

3.雙 SIM卡功能 開放啟用

今年推出最新款的 iPhone XS、XS Max、與iPhone XR,這三款機種都有支援「Dual SIM」雙卡功能,亦即「一張實體SIM卡+虛擬 eSIM卡」。蘋果在釋出iOS 12.1版後,正式啟用開放其內建虛擬 eSIM卡 的功能服務。

需要補充說明的是,蘋果今年3款新iPhone,僅有提供中國(含港澳)市場,推出內建「實體雙SIM卡版」的機型;台灣引進的則是支援「實體SIM卡+ eSIM卡」的機型。至於新款 iPhone XS/XS Max/XR 手機內建的 eSIM 卡功能服務台灣何時開通,仍有待各電信業者後續宣佈。(iPhone XR 台灣 eSIM 雙卡服務何時上線?中華電:等蘋果

4.新增多達70個新的表情符號

在 iPhone、iPad 升級到最新版後,手機平板將內建超過70個全新的表情符號圖案,包含:紅髮、光頭選項的全新表情符號圖案,以及超級英雄表情、動物、食物、與體育運動相關的表情符號等。四款全新的表情符號則有寒冷表情、派對表情、懇求表情,以及充滿愛心的表情,透過更多生動傳神的新表情圖案,為用戶在傳送訊息上,帶來更多新鮮感與溝通樂趣。

你可能也想看

 iOS 12省電技巧大公開!6招改善 iPhone 耗電

 不只讓 iPhone 速度變快!iOS 12 必學的8個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