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發表會倒數計時!新 iPad Pro 搭 2代 Apple Pencil 曝光,揭露 4大升級功能

2018/10/30 10:49 文/記者劉惠琴

第二代 Apple Pencil 傳出有望推出全新升級版本。(圖片來源/CNET)

蘋果新品發表會將於今10/30晚上十點登場,除了眾所矚目的新一代 iPad Pro 旗艦級平板將公開亮相;,此外,專為iPad 而生的「Apple Pencil」觸控筆,也將推出二代 升級版,在外型設計、功能部分,都將更為強大。在搭配iPad Pro 使用時,透過新款二代的 Apple Pencil 手寫觸控筆,在工作文書筆記、塗鴉娛樂、遊戲AR等相關應用上,將更如虎添翼,具備更豐富多樣化的功能。

據重量級部落客 Ben Geskin 於推特爆料指出,他推估新款第二代的「Apple Pencil 2018」,相比第一代Apple Pencil(為選購配件,售價3,900元),將帶來的變化與功能,共有四大重點:

(圖片來源/翻攝自Ben Geskin推特)

1.外型小改版

外型部分,整支筆身,將全面改為全白色的簡約設計;原本一代Apple Pencil在靠近筆身頂端處,設置有一圈的銀色圈環將消失。

(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2.強力磁吸

筆身具備磁吸功能,可以直接吸附到新一代的iPad Pro上。原本一代就具備有類似功能,不過,磁吸力道並不強;估此次改版的 Apple Pencil,讓筆身擁有靈敏度更強的磁吸式功能,可以緊緊地牢靠吸附在iPad Pro上,收納使用更便利。此外,也有望搭配相關磁吸式周邊配件使用。

3.支援新的充電方式

目前第一代 Apple Pencil 的筆帽內建Lightning 連接器,把筆帽拆開之後,直接插入iPad Pro 的Lightning 傳輸埠時,即可進行快速充電。據蘋果官方網頁說明,目前一代的Apple Pencil ,持續使用長達 12 個小時。

先前傳聞指出新iPad Pro 可能將改採USB Type C傳輸充電介面,若傳聞屬實,二代 Apple Pencil 勢必將支援新的充電方式,目前尚無具體相關細節訊息。


4.筆身支援觸控

「它,就是一枝魔法筆。」這是在蘋果官網上對於現在 Apple Pencil的開場介紹。訴求筆尖的觸控精準度、靈敏度,並內建藍牙連線功能。據爆料達人 Ben Geskin 的推測,二代 Apple Pencil 的筆身將有望觸控功能,在手握持筆時,透過觸摸方式可以直接調整筆刷顏色、線條粗細。

新一代iPad Pro將登場。市場傳聞新款Pro系列將捨棄實體 home鍵,採極窄邊框,匈牙利設計師依此繪製最新渲染圖。(圖翻攝自9to5Mac)


蘋果在2015年發表12.9吋 iPad Pro時,同步推出發表的Apple Pencil。歷經三年後,因應更高效能的iPad Pro,新一代的Apple Pencil 到底會如何進化?有待晚上蘋果發表會揭曉答案。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發表會新爆料:MacBook Air 被取代,新 iPad 首搭蘋果 GPU

比去年還貴?新一代 iPad Pro 各容量機型可能售價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