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R 台灣 eSIM 雙卡服務何時上線?中華電:等蘋果

2018/10/26 15: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左為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圖/記者黃敬淳攝)

今(26日)首賣的 iPhone XR 與先前的 XS 系列,成為蘋果首批支援雙 SIM 卡的 iPhone。不過因採用 eSIM 機制,目前台灣市場仍不支援,有強烈需求的用戶可能只能入手全球唯一採用實體雙 SIM 卡槽的中國版 iPhone。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則表示,中華電信與蘋果的 eSIM 測試儘管還在持續,但已接近尾聲,不過因技術問題較複雜,無法確認明確的上線時間。

行通分公司副總經胡學海則補充,蘋果的 eSIM 上線一共有 3 個階段,在目前與中華電信共同參與的技術測試結束後,蘋果仍得再自行測試一段時間,接著回報總部,由總部決定上線時間並釋出支援的 iOS 版本。因此最終 iPhone eSIM 在台的上線時間,其實不是由電信業者決定。

至於 eSIM 的相關資費,中華電信則表示仍在研議。陳明仕也強調,此次的 eSIM 雙卡與先前 Apple Watch 的 eSIM 不同,後者是綁定同一組門號,前者則是有兩支不同門號,也可以由兩家不同的電信業者提供。

蘋果則表示,未來 eSIM 上線後,用戶可以透過掃描條碼的方式開始設定,或是在電信業者的 App 中自行辦理。

《你可能還想看》

6 色 iPhone XR 首賣現場直擊!果粉升級超有感「這三色」最熱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