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如何搶下台灣市佔一?舊機、新機雙向進攻

2018/10/26 14: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近期通路數據皆顯示,蘋果已大約以近 3 成的出貨市佔,成為台灣市場最大的手機廠商,和排名第二的三星在台一共有約 50% 市佔。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胡學海觀察,「果粉」數量從 2016 年後在台持續成長,除了新機仍保持搶眼銷量,前代與前前代機種也熱銷,亦是支撐銷量成長的關鍵。

胡學海認為,前代機種有話題,顯示了蘋果舊機的耐用性。前代機型降價後售價更親民、讓消費者買舊機的意願高,加上每年新機數量變多,都是讓台灣果粉變多的原因。以中華電信為例,至今已累計 250 ~ 300 萬的 iPhone 用戶。

去年,蘋果亦曾破天荒針對 iPhone 7 系列增產,以消化 iPhone 8 推出後 iPhone 7 降價的銷售潮,延續了前代機種的熱銷期。台灣電信商也從去年開始與蘋果合作,推出由電信門市獨賣的 iPhone 6,並將單機定價降至萬元上下,吸引買氣。

至於今年新機型,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則預期 iPhone XR 的銷量有望超過 iPhone XS、XS Max 的總和,同時也會比去年 iPhone 8、iPhone X 的加總銷量更高。

胡學海則透露,iPhone XS 和 XS Max 在中華電的銷量,仍以大螢幕的 XS Max 居多,兩者比例分別為 3:7,入手用戶則以綁定 1,399 高資費最多,居次的則是 999 資費。

《你可能還想看》

6 色 iPhone XR 首賣現場直擊!果粉升級超有感「這三色」最熱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