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親民版」iPhone XR 開放預購!4 大情報入手前先掌握

2018/10/19 13:0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新品 iPhone XR,預計將在今(19)日下午 3 點起開放預購,接著在 10/26 正式開賣,除了連續兩個月都有新品推出,由於台灣時間 10/30 亦有新品發表會,成了蘋果新品熱度相當高的一季。

功能上,iPhone XR 可以視為 iPhone XS 的平價版,在部份規格有些降級,但也靠多彩背蓋、6.1 吋大螢幕吸引用戶注意。此外,因採用的是 LCD 面板,或許也讓對 OLED 有疑慮的用戶較為釋懷。

想入手 iPhone XR ?以下 4 個的購機相關訊息先掌握:

一、iPhone XR 相比 XS 少了哪些功能?

1、僅搭載單鏡頭、沒有望遠鏡,就連數位變焦也從 10 倍降為 5 倍。不過主鏡頭和 XS 在軟硬體方面都相同,XR 也可透過內建的軟體調校實現景深拍攝。

2、缺乏 3D Touch 功能,只提供了 Haptic Touch,會讓觸控時有震動回饋,同時能靠長按取代一些 3D Touch 的操作。

3、螢幕解析度不滿 FHD,和 iPhone XS 的 2K 水準有差異,也不及舊的 Plus 機型。

4、其 LCD 螢幕的對比度遠不及 iPhone XS 的 OLED,也不支援 HDR 播放,不過蘋果稱 XR 的螢幕色準是業界行動 LCD 裝置中最佳。

4、記憶體較小,僅 3GB。

5、機身較 iPhone XS、iPhone 8 Plus 更厚,邊框也更粗。

6、防水防塵係數為 IP67,低於 iPhone XS。

7、沒有 512GB 選項。

二、相比 iPhone 8、iPhone 7 等舊機升級了哪些?

1、雖然多了劉海,但改為與 iPhone XS 相似的全螢幕設計。6.1 吋螢幕比舊機型更大之餘,整機尺寸反而比 5.5 吋的 iPhone 8 Plus 略小一些。

2、改用 Face ID,且相比 iPhone X 也改進了解鎖速率。

3、相機加入智慧 HDR,成像與夜拍都升級,錄影方面則多了立體聲錄音和更好的數位防手震。

4、前鏡頭升級顯著,多了人像景深、智慧HDR(可帶來一些美肌效果),也可使用 Animoji、Memoji。

5、A12 Bionic 效能極佳。

6、無線充電更快。

7、背蓋有藍色、紅色、橙色、黃色等更活潑的配色可選。

8、有 128GB 可選,能避開多花錢入手用不到的 256GB 版。

9、支援雙 SIM 卡。但因台灣電信商尚未支援 eSIM,因此暫時無法使用。

10、續航升級,比 8 Plus 多出 1.5 小時。

11、防水防塵係數雖然相同,但新增針對茶水、汽水、咖啡等生活常見飲品的防範力。

12、揚聲器在立體聲方面升級。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適合誰入手?

Phone XR 的定位除了與 iPhone 5C 不同,規格與質感都更高級,比起 XS 系列主攻「Geek」型果粉,iPhone XR 也更適合一般 iPhone 用戶或其他 Android 使用者。

至於預算有限的 iPhone 用戶,則可能更適合最低 15,900 元起的 iPhone 7,或是 iPhone 8。

由於沒有 3D Touch,iPhone XR 或許也更適合仍在使用 iPhone 6 或更早機型的蘋果用戶。

四、哪裡可預購?

蘋果官網、經銷商(如燦坤、德誼數位、Studio A)以及電信商,皆會提供預購管道,甚至有預購價比原廠定價更低的情形。不過如果想體驗一下實機再決定,則可能得等到 10/26 正式開賣,才會有實體通路開始陳列 iPhone XR。

iPhone XR 也仍然算不上是款平價手機,64GB、128GB、256GB 三種版本,分別要價 26,900 元、28,900 與 32,500 元。不少網友也將規格定價差不多的 Google Pixel 3 拿來對比。後者的 64GB 版售價為 27,7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用戶比果粉「死忠」!iOS 愈來愈難吸引跳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