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顆鏡頭的 Nokia 新旗艦再度浮出水面,名稱不叫「Nokia 9」而是...

2018/10/17 20:22 文/記者劉惠琴

傳聞已久的 Nokia 今年首款S845旗艦新機 Nokia 9,到底會在今年推出,還是延遲至明年初,目前市場看法兩極。(圖擷取自 Androidauthority)

手機拍照功能越來越強大!三星上週正式發表全球首款採用四鏡頭的 Galaxy A9,以中高階手機的規格配置為定位,預計於11月下旬上市,價位帶可望落在1至2萬元左右。此舉頗有引領手機市場朝「多鏡頭」潮流的宣示意味,也掀起網友們的熱議。

反觀傳聞已久,據稱首款搭載採環形排列設計,具蔡司認證的 5 鏡頭 Nokia 旗艦手機,從年初以來,網路相關爆料接連不斷,卻到現在仍遲遲未推出,且距年底僅剩下不到兩個月半的時間。

Nokia 首款「劉海」旗艦新機渲染諜照流出。擁5顆蔡司鏡頭、採環形排列。(圖翻攝自Ben Geskin @VenyaGeskin1 推特)

儘管近幾個月來,HMD Global持續不斷推出入門機Nokia 3.1 Plus、中低階 Nokia 5.1 plus、中階 Nokia 6.1 Plus、中高階機款 Nokia 7.1 ,都以主打高性價比為優勢。不過,還是有許多信仰堅定的諾粉們仍不死心,對於 Nokia 這款年度旗艦款5 鏡頭的代表作,抱持高度期待。

不過,據外媒 Mysmartprice 的最新報導指出,到目前為止,HMD Global今年僅推出一款主打雙曲面的旗艦機也就是「Nokia 8 Sirocco」限量版,且搭載的還是去年舊版旗艦的高通S835處理器。

(圖翻攝自Roland Quandt推特)

該報導提到,獲 Nokia授權經銷的馬來西亞商店,日前在自家臉書粉絲團 PO 出一張以網路流出的 Nokia 9 、機背搭載5顆鏡頭的渲染照,該照片並標記有一排英文小字 Power by Light為一家擁多鏡頭影像技術的新創公司)照片。貼文還特別標註「Coming soon」與感到興奮的笑臉表情。一發佈後,隨即引來粉絲網友們的熱烈期待與討論。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今年下半年以來,擁 Nokia 品牌授權的 HMD Global,除了持續在市場上推出中階價位新機款;此外,另一方面,也順利從微軟手中取得 Nokia Pureview 影像技術的品牌商標專利所有權。

(圖翻攝自GSMArena)

(圖翻攝自GSMArena)

不僅如此,HMD Global 先前向歐洲提出一項與螢幕顯示有關的「PureDisplay」技術專利,也已獲得申請認可。而且還申請了一項與臉部解鎖應用有關的「Face unlock」技術專利。外界認為上述這些專利技術,很有可能率先應用於這款 5 鏡頭旗艦手機上。

(圖翻攝自 Mysmartprice )

知名爆料達人 Roland Quandt 於推特發文表示,這款重量級旗艦新機以「Nokia 9 PureView」名稱推出的可能性極高,彰顯其具 Nokia 強大拍攝DNA的影像實力。他推估很有可能會在近期內正式發表。

不過,Mysmartprice 則是持不同看法指出,該則貼文與照片由馬來西亞授權經銷商所發佈,推測認為自嘲的意味居多(目前該貼文已被刪除)。畢竟 HMD Global官方,到目前為止,都尚未提到任何有關旗艦機款 Nokia 9 的相關消息。推估這款特別針對拍照功能所打造的 Nokia 9 PureView,或許很可能還得等到明年初,才會真的亮相了。

你可能也想看

 「Nokia 9」悄現身?傳神秘新機型號已通過認證!

 真的有 5 顆蔡司鏡頭!Nokia 新旗艦實機諜照、認證文件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