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還是對 iPad Pro 「動手」了?新平版大改款外觀、規格曝光!

2018/10/15 12: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9to5Mac)

儘管蘋果還沒有發表新品的預兆,新款 iPad Pro 的規格、外型仍然有不少消息流出,而且與目前的 iPad 設計有著相當大的變化與不同。

外觀上,比較明確的變化可能會「窄邊框」設計,整體機型會變得較為方正,有些類似闔上的 MacBook Pro。但改為窄邊框後,實體 Home 鍵也可能因此退場,換用 iPhone X 和 XS / XS Max 上也有的 Face ID 來取代 Touch ID 指紋感測器的作用。

為了讓 iPad Pro 使用者不用經常翻轉平板角度,iPad Pro 上的 Face ID 傳出會些微升級,支援橫向與縱向兩種方位的解鎖。在 iPhone X 系列上,Face ID 只允許用戶在縱向時進行辨識。

另外,因為打造 Face ID 而在 iPhone X 上妥協製作的「劉海」區域,由於機身空間較大、便於容納感測器,新 iPad Pro 將不會具備。

新 iPad Pro 傳聞中的外觀(圖/翻攝自 SLASHLEAKS)

新 iPad Pro 傳聞中的外觀(圖/翻攝自 SLASHLEAKS)

一項讓人詫異的消息則顯示,iPad Pro 可能會跟隨 iPhone 的腳步,取消 3.5mm 耳機孔的設計。這項從 iPhone 7 開始、隨後引來不少批評的變動,後續也有不少 Android 手機跟進。許多人認為這是蘋果為了推銷 AirPods 等無線藍牙耳機的一種嘗試,但蘋果高層則認為這是勇氣,總得有人去移除沿用數十年的老規格。

也有更讓人驚訝的說法表示,iPad Pro 將會棄用自家的 Lightning 接孔,改用更普及的 USB Type-C。這可能標識著蘋果希望 iPad Pro 進一步成為更具適用性的生產力工具。雖然蘋果實際上也是這項標準的定制者之一,但在 iOS 裝置上,仍使用著在 iPhone 5 初次登場的 Lightning 接孔。

《9to5Mac》則稱,新的 USB Type-C 接孔,將支援讓 iPad Pro 能輸出 4K HDR 內容到外接螢幕上。

新 iPad Pro 傳聞中的外觀(圖/翻攝自 SLASHLEAKS)

其他消息則指出,新的 iPad Pro 會使用比 A12 Bionic 效能更高的 A12X 晶片,同時還可能發表第二代的 Apple Pencil。雖然新 Apple Pencil 的功能進展有哪些仍不清楚,但因 iPad Pro 接孔換成 Type-C,配對方式和相容性可能會有變化。過去,Apple Pencil 需要將尾端帽頭摘下,將它插上 iPad 的 Lightning 接孔充電和配對。

由於蘋果在 10 月仍有一款重磅產品 iPhone XR 要上市,有些人認為蘋果可能會到 11 月,才會舉辦發表會來揭曉這款新 iPad,以及平價款 MacBook、iMac 等新品。雖然新訊甚囂塵上,果粉對於新品高度關注,目前一切還多是揣測,就等到官方正式發表。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iOS 12.0.1 再曝尷尬漏洞! iMessage 誤傳、耗電災情陸續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