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 S845 下一代處理器曝光!7 奈米製程,改名並首搭神經網絡單元

2018/10/11 14:5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Slash Gear)

爆料人 @Roland Quandt 稍早在 Twitter 上,提到了高通預計在今年 12 月發表的新一代旗艦處理晶片,同時談到高通可能會對晶片的命名略為調整,不會如同目前的規律、將新晶片取名為 Snapdragon 855,而是會改稱 Snapdragon 8150。

功能上,新處理器除了跟進同世代的蘋果 A12 Bionic、華為 Kirin 980 採用 7 奈米製程,也預計會首度加入「NPU」(神經網絡單元),來執行機器學習和 AI 相關的運算。至於核心方面,S8150 則沒有改動,依然保持 8 核心的 4 大核、4 小核架構。

至於實際的效能進展,@Roland Quandt 則談到 S8150 將會搭配新的 Adreno GPU,時脈來到 650MHz。一些外媒則稱 S8150 的大核時脈能來到 2.6GHz。外媒《WinFuture》則稱,S8150 的單價,將會比前代的 S845 貴一些,從約 48 美元來到 53 美元。

首批搭載這款新晶片的 Android 手機,則預計會在明年年初的 MWC 展上開始亮相。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3 確定首度在台開賣!定價直逼 iPhone XS

【現場直擊】Google 發表會 3 大新品齊發!全新 Pixel 3 旗艦手機即將在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