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反社群霸凌!Instagram 靠人工智慧解決

2018/10/10 18:1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More)

據《CNN》報導,Instagram 計畫在未來推出 AI 人工智慧來審核照片,用來防止社交霸凌相關的行為。

Instagram 於本週二(10/10)表示,該公司正在測試全新人工智慧技術,能主動檢查 Instagram 上的貼文與圖片是否有不法霸凌的行為。不過 AI 並不會完全負擔審核全責,因為如果顯示有霸凌活動,相關貼文還會被轉送到官方團隊進行人工審核。

早在今年初,Instagram 就已宣布將響應母公司臉書(Facebook)的反霸凌政策,並過濾貼文上的騷擾、擾亂回文,而從本週起 IG 也開始將相關規則適用到直播影片。

Instagram 新任負責人 Adam Mosseri 在官方部落格解釋新的反霸凌政策。(圖片來源/擷取自 Wired)

Instagram 新任負責人 Adam Mosseri 則在官方部落格上表示,Instagram 將更致力於傳播正面訊息。由於網路霸凌的界線模糊,Instagram 團隊需要更努力遏止、限制這些行為,這也是 Adam Mosseri 在接任 Instagram 負責人後第一次在網路上表示意見。

此外,Adam Mosseri 也說明新技術的範例,包括能鑑測攻擊他人的外表、性格、健康以及直接人身威脅的貼文。AI 也可以將疑似霸凌的行為區分為不同等級。Mosseri 也透露,新功能已向部分地區推出,未來幾週內還會將繼續擴大部署範圍。

【你可能還想看】
 歷來最嚴重!FB 帳號遭駭,避免IG連動受害2招自保先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