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Sony 旗艦電視首登台!MASTER 系列主打 75 吋「導演級顯示效果」

2018/10/03 16:4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Sony 今(3)日在台舉辦發表會,正式引進 BRAVIA 電視中的旗艦產品「MASTER」系列,並依面板、尺寸,拆分為 OLED 面板的 A9F 系列、LCD 面板的 Z9F 系列共 4 款新品。其中,A9F 各有 65 吋與 55 吋,而 Z9F 則有 75 吋、65 吋兩種機型。本次新品亦與 Netflix 合作,內建了專門為 Netflix 內容推出的校色模式,同時將內建的智慧 TV 作業系統升級到 Android 8.0。

雖然「MASTER」系列在 8 月初就已經發表規格,都是主流的 4K HDR,但當時並未公佈售價,讓本次活動的重點之一就是公開「MASTER」系列的定價。作為旗艦定位的高階電視,「MASTER」如同預期並不平價,55 吋 OLED A9F 來到 149,900 元、65 吋則是 199,990 元,而 65 吋 LCD Z9F 則訂價 179,900 元,75 吋則是 279,900 元。

(圖/記者黃敬淳攝)

「MASTER」系列的設計主軸,在於想讓家用電視也能呈現專業級顯示器的效果,從而將導演希望呈現的畫面質感與細節,都能傳達給在家裡觀影的觀眾。出席的 Sony 日方工程師表示,由於專業級創作用途的顯示器與攝影,和一般家用消費品的技術發展分歧,加上不同的面板擅長的畫面表現也有差異,要整合兩者的顯示效果並不容易。

這也成為「MASTER」系列在製造時的工程難點。實際上,Sony 工程師也坦言無法在亮度與對比度都做到和 BVM-X300 這樣的專業顯示器一樣,但仍希望在色域、可視角度和動態上能盡可能精準。

(圖/記者黃敬淳攝)

Sony 也表示,「MASTER」系列的 LCD 面板機型,也在可視角度、對比度、動態顯示三項傳統 LCD 電視的挑戰項目做到升級。Sony 將提升動態顯示的技術稱作「極瞬明銳影像技術」,並以「X-Wide」超廣角技術,改善了 LCD 過往在對比度和可視角度無法兩全的問題。

新的 X1 旗艦版影像處理器也是這次亮點,能以 2 倍效能更精準地傳遞不失真的影像訊號;OLED A9F 機型,則透過「Pixel Contrast Booster」像素對比增強技術,進一步升級 OLED 電視在畫素上的對比度。 

至於一般家庭劇院用戶很在意的音響效果,在「MASTER」系列也有著墨,讓 A9F 機型搭配兩個重低音喇叭和中央致動器,直接具備 3.2 聲道的播放系統。現場實測時,也確實能感受出音場的震撼感。

上市時間方面,最快推出的會是 65 吋 LCD 面板的 KD-65Z9F,時間點會在 10 月中,剩下的三款則會稍微延後至 11 月中才上市。

《你可能還想看》

已經足夠安全?卡巴斯基解釋為何沒有 iOS 防毒軟體

三星 S10 首度現身!三大功能拚 Android 最佳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