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新機正式開賣!XZ3、XZ2、XZ2 Premium 三支旗艦比一比

2018/10/01 15: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Sony Mobile 今(1)日宣佈正式上市已在 8 月 IFA 展中亮相的新旗艦手機 Xperia XZ3,並重新確認價格將是已在過去幾天的預購活動中公佈的 25,990 元,同時有酒紅、綠色 、銀色與黑色 4 種配色。隨著 XZ3 正式出貨開賣,Sony Mobile 今年至今也一共有 3 款搭載頂規高通 Snapdragon 845 的手機上線,包括 2 月份 MWC 展亮相的 Xperia XZ2,以及 7 月上市的 XZ2 Premium。

不過,除了效能大致相同,三款手機規格與定價差異其實不小,如 XZ2 Premium 便主打了 1,900 萬 + 1,200 萬雙鏡頭(彩色 + 黑白感光)與超高的 ISO 51200 感光度,電量也最多,更關鍵的是具備 4K HDR 螢幕,適合「規格控」用戶入手。不過,XZ2 Premium 除了定價較高、來到 28,900 元,螢幕比例也仍是 16:9。此外,XZ2 Premium 的機身也稍嫌厚重,來到 236 公克。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最早推出的 XZ2,則主打 18:9 比例、FHD+ 解析度的 5.7 吋螢幕。雖然相機是 1,200 畫素的單主鏡頭,但隨著 Sony Mobile 續續推送更新,XZ2 已具備景深拍攝、直接整合 Google Lens 等功能。加上原有的動態預拍、FHD 解析度的 960fps 超慢速錄影,雖然 XZ2 因為較早推出,規格在三支手機中較不突出,但隨著定價在部份通路已從原來 24,990 元進一步降至 2 萬元上下,應可吸引對預算較敏感的索粉入手。

至於本次上市的 XZ3,則主打是首款搭載 OLED 面板的 Sony Mobile 手機,並擁有 3 款手機中最大 6 吋螢幕(18:9 比例)。雖然解析度不及 XZ2 Premium,但仍有主流旗艦的 QHD+,以及因應 OLED 面板微調過的外觀,改為前後雙曲面造型。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XZ3 也新增了稱作「Side Sense」的新功能,能藉由連續點擊側邊框喚出 App 快捷等功能,成為 XZ3 的特點。前鏡頭規格中 XZ3 也是 3 款中最佳,具備 1,300 萬畫素與 f/1.9 光圈。其主鏡頭的規格則大致與 XZ2 相同,但調整了演算法並引進機器學習運算。整體來說,XZ3 規格完整,也是先前 XZ2 的延伸,但不會特別高端突出。熟悉舊設計的「索粉」們也可能需要適應新外觀。

(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今年一次推出 3 款新機,會不會擔心彼此在價位上互打?Sony Mobile 台灣總經理林志遠則認為每款手機的價位帶都有各自的定位,應不致於會影響。林志遠也透露 XZ3 的酒紅色是 4 款新配色中最熱賣的機型,且 7 月上市的 XZ2 Premium 在台也突破 Sony 總部設下的銷售目標。

本次 XZ3 開賣後,也預計會在下週起陸續到貨。

《你可能還想看》

歷來最嚴重!FB 帳號遭駭,知道這些事更安全

Sony 新旗艦 XZ3 開放預購!台灣售價同時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