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S 陷「美肌門」!新的自拍風格引來抱怨

2018/10/01 17:11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在 iPhone XS / XS Max 功能中,蘋果為自拍鏡頭調整了演算法,將一向強調「真實感」、進而會將用戶肌膚的實況與瑕疵一起攝入的 iPhone 自拍鏡頭,納入些微的美肌效果。不過,這項美意似乎仍引來一些反彈。外媒《Business Insider》更直接將其稱作「美肌門」(BeautyGate),來形容這次 iPhone XS 的自拍改版。

美國論壇 Reddit 也出現一些抱怨聲量。有用戶認為蘋果應該讓用戶能關掉美肌效果、自行決定是否要啟用,或至少該告知用戶前鏡頭有這項功能;也有人覺得照片看起來太像濾鏡效果,皮膚變得太光滑。

不過記者實測 iPhone XS Max 時,發現新的美肌效果的程度其實並不強烈;有些照片中臉部色澤比先前 iPhone X 更明亮,則是因前鏡頭的智慧 HDR 功能,導致原先在局部陰影中被遮蔽的細節被突顯。

也有網友提到美國蘋果用戶的抱怨,可能是因當地 iPhone 市佔率太高,沒有體驗過 Android 手機在自拍上的「魔性」。

實際上,iPhone XS Max 自拍的美肌效果,仍沒有一般 Android 手機的內建效果強烈(即使將美膚關閉),也沒有將膚色刻意打亮的痕跡。iPhone XS Max 在自拍上的問題與其說是「美肌」,不如說是美肌帶來的「降噪」效果,有時會導致人物的臉部膚質不夠自然,多了點油畫感。

至於比較想要「真實感」,還是美肌效果,最終則是用戶自己的選擇。蘋果過去在中國市場,就經常在自拍上被抨擊過於寫實,但此次「疑似」針對中國用戶的改動卻反而引來美國用戶抱怨,也顯示手機的規格終歸是廠商整合市場與用戶體驗的價值選擇,沒有一定的好壞。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這兩張照片的差異應不是美肌,而是 HDR(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iPhone XS Max 在這張照片的美肌效果有些失誤,出現了抹噪感(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你可能還想看》

歷來最嚴重!FB 帳號遭駭,知道這些事更安全

Sony 新旗艦 XZ3 開放預購!台灣售價同時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