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OS 10.14 Mojave 正式版上線!這 5 個重點功能大受歡迎

2018/10/02 08: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macOS Mojave 終於正式推出,這次 Apple 在新系統上添加了不少非常實用的功能: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

Dark Mode

Mojave 最大的招牌特色就是加入了全新「Dark Mode」暗黑外觀模式,Apple 這次特別為整個 macOS 設計一系列黑色系主題,包括 Safari、聯絡資訊、行事曆、記事本等原生 App 都微調過外觀,啟用後可以降低眼睛疲乏。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

桌面「堆疊」功能

對於習慣讓桌面練七八糟的人,Mojave 主打的「堆疊」功能可以自動分類桌面上的檔案,並能依照時間、類型等規則來分類。開啟桌面「堆疊」的方式很簡單,只需在桌面上按右鍵並選擇「使用堆疊」即可,而堆疊的方式則可以在「堆疊分組方式」中調整。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

動態桌面

動態桌面顧名思義就是能依照時間慢慢變換背景圖片,只要在「設定」內的「桌面與螢幕保護程式」中選擇新的「莫哈維」即可,系統並會依照時間從白天的亮色系慢慢變換到晚上的暗色系,畫面的外觀也會與 Mojave 當地的景色連動。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

全新螢幕截圖

Mojave 的螢幕截圖功能與過去一樣都是使用「Command+Shift+3」或是「Command+Shift+4」,但現在只要做了螢幕截圖的動作,就能直接在右下方開啟預覽程式編輯截圖,非常方便。此外,Mojave 還增加了「Command+Shift+5」的新截圖功能,可自由選擇螢幕截圖範圍。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

可以直接用手機替電腦拍照

Mojave 也整合 iPhone 的「接力」拍照功能。對文字工作者來說,每次要將 iPhone 內的照片插入文件,必須先在手機上拍好再透過 AirDrop 等途徑將照片傳到 Mac,但現在 Mojave 增加了一個稱為「接續互通相機」功能,能允許用戶直接遙控同網域、同 Apple ID 的 iPhone 拍照,並直接在文件操作中嵌入。

【你可能還想看】
 升級iOS 12 後,網友讚不絕口的是這3個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