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4G 網速追劇評測排名出爐!台灣尬贏南韓,意想不到第一名竟是「它」!

2018/09/27 16: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NCC)

隨著 4G 行動上網的普及,手機平板裝置朝全螢幕、高顯示佔比的主流趨勢,用手機螢幕觀看電影、播放影片、追電視劇這類的娛樂性活動,可說是幾乎已滲透到日常生活之中。

全球行動通訊網路測速業者 OpenSignal, 近日公布了一份「2018 年全球行動網路影音串流體驗」的最新調查報告,依據各國在影音觀看表現的實際體驗,給予評分成績,此影音體驗指標項目包括有:影像畫質播放體驗、影像加載速度表現、網路連線速度等。

就整體行動上網影音體驗的評分結果,全球69國,尤以歐洲地區國家的表現最傑出,分數遠遠超越其他國家,其中,獲得評價最高、拿下第一名的則是捷克、獲評成績為 68.52分

台灣則是獲得 64.66分,排名全球第13名以評分標準來說,達到「好」,雖還不到「非常好」的層級;但距「非常好」也僅僅只差0.36分。此外,還領先成績62.78分、排名第16名的南韓。至於亞洲排名表現最佳的則是新加坡、以66.94得分排名全球第6名。

手機上網追劇體驗表現,獲得第一名是捷克;台灣排名第13名。南韓排名16。(圖翻攝自OpenSignal)

據 OpenSignal 調查分析,此次針對「網路串流影音速率」的體驗測試,在 69 個國家之中,共計有11個國家(歐洲地區就有9國),在使用行動上網,播放影片、看電視、追劇時,影音串流的播放品質、快速流暢的瀏覽體驗評測指標,大致上都獲得「非常好」的評分標準。

意味著,這11個國家,提供的網路連線速度具有穩定性品質,同時在觀看線上影片的載入速度表現也很快速流暢,即使是播放高畫質解析度的影片,畫面也很少出現停滯卡卡的情況。

依評測分數的高低歸納為五種不同層級表現的代表意義,並列出全球69國的排名順序,以此作為各國行動網路影音服務表現的參考依據。

評分標準為:

75-100分為「優秀」

65-75分「非常好」

55-65分「好」

40-55分「公平」

40-0分為「差」

不過,此次數據統計結果,並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獲得「優秀」的最高評分標準,也代表著各國仍有改善進步的空間。


另,報告分析指出,針對「網路下載速度」的評測表現,全球 69 個國家之中,行動網路下載速度最快的是南韓、平均下載速率達45.58Mbps。不過,下載網速最快,並不等於行動影音播放的體驗品質也是最佳的。新加坡則是排名第二快、達38.11Mbps;台灣則是以25.98Mbps,排名第15名。

對此,OpenSignal進一步說明,網路連線速率、與線上影音串流的觀看體驗,兩者之間是一種相互關連,但並不是絕對性關係。

簡單說,就是網路下載速度快,不完全等於影音體驗品質好。因為透過行動網路,用手機或平板觀看影音串流播放的體驗,實際上仍會牽涉到多種不同層面因素影響。

你可能也想看

 追劇老是卡卡的?靠這 6 招讓串流速度順暢無比!

 全台 5大電信 4G 網速表現誰最優?OpenSignal 最新調查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