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大旗艦相機比拚!iPhone XS Max 對上三星 Note 9 結果如何?

2018/09/27 13: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和蘋果各自在 8 月、9 月,推出自家的新旗艦 Galaxy Note 9,以及 iPhone XS  / XS Max。兩款手機也各自擁有歷來最好的軟硬體整合。而整體來說,出廠時間相近的 iPhone XS 系列和 Note 9,在已成為手機重要功能的相機拍攝方面,究竟哪一款產品的表現較佳?

據國外評測,大致上,iPhone XS 的優勢在於蘋果發表會上強打的智慧 HDR,這讓 iPhone XS 在拍照上能保有更細緻的曝光,不會丟失太多細節。雖說在一些包含建築物的全景照片中,XS 不見得在 HDR 的表現都勝過 Note 9,但加計人像模式在景深上的表現,iPhone XS 的 HDR 仍明顯地勝過 Note 9。

人像模式(圖/翻攝自 YouTube)

iPhone XS 的 HDR 效果突出(圖/翻攝自 YouTube)

iPhone XS 發色較平衡,但 Note 9 的畫質較銳利(圖/翻攝自 YouTube)

蘋果的 HDR 似乎會有著重背景的傾向,以捕捉更完整的雲朵細節(圖/翻攝自 YouTube)

前述的人像模式也是 iPhone XS 相比 iPhone X 進步最多的地方。雖然有時會出現衣服邊緣細節丟失的情況,但加計發色的平衡和 HDR 效果,一些國外評測者如《Mrwhosetheboss》、《SuperSaf TV》,整體還是認為人像模式的表現是 iPhone XS 好一些。《SuperSaf TV》也總結稱發色的平衡上,iPhone XS 表現較佳(可能因 Note 9 畫面的感光度較大),但 Note 9 在畫面的銳利度上,表現則勝過 iPhone XS。

不過到了夜拍上,iPhone XS 似乎仍無法扭轉形象,依然明顯地不及 Note 9,且差距大過 XS 在日拍中領先 Note 9 的程度。除了畫面仍偏暗,細節和噪點也明顯不及 Note 9,但還是比前代 iPhone X 進步許多,在一些 iPhone X 已無法順利對焦的低光環境,透過更大的感光元件面積,iPhone XS 仍至少可以把畫面捕捉下來。

XS 在極限弱光下的夜拍明顯不及 Note 9(圖/翻攝自 YouTube)

(圖/翻攝自 YouTube)

有趣的是,此次在前鏡頭上,XS 系列也增加了一些內建的美肌效果(無法關閉),使得整體來說,自拍的成像會比前代 iPhone X 柔和,此外,新的智慧 HDR 算法在前鏡頭也同樣有效,因此在一些因背光導致臉部出現陰影的環境下,細節呈現也會比 iPhone X 完整。

Note 9 的自拍比較銳利明亮,但 HDR 效果不及 XS(圖/翻攝自 YouTube)

夜拍在自拍部份依然是 XS 的弱點(圖/翻攝自 YouTube)

iPhone XS 的自拍變得比前代柔和(圖/翻攝自 YouTube)

至於 Note 9 的前鏡頭表現則如同主鏡頭,同樣呈現畫面較為明亮銳利的風格,因此發色有時會稍微失真或過白。但如果換到低光環境下自拍,Note 9 的前鏡頭在畫面的亮度、細節和噪點控制上,仍會明顯地好過 iPhone XS。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XS 雙機上市開賣不到一週!跌價超快「前所未見」4大理由解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