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嫌 iPhone XS 大容量版太貴?這樣買立省一半!

2018/09/24 17: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iPhone XS / XS Max 推出後,由於沒有如先前預期得會略為降價,反而逆向操作、將價格拉上歷來新高,讓部份評測甚至直白將「太貴」列為 iPhone XS 的缺點。

不過,雖然如《Tom’s Guide》批評,iPhone XS 的起始容量根本不該為 64GB,而應該為 128GB,但用戶如果想升級到大容量的 256GB 或 512GB,以 iPhone XS Max 來說,定價就得上衝到最高 52,900 元,相當不便宜。

不過,如果用戶平常也有其他蘋果裝置,或是也能接受雲端,考慮對一般用來說,會塞爆手機容量的通常是歷來累積的照片或影片,蘋果自家的 iCloud,對用戶來說或許會是相當經濟的選擇。以最受歡迎的 30 元月費方案來說,就能讓 iPhone 擁有額外的 50GB 儲存空間。

即使再往上加,200GB 每月 90 元的月費,以及 2TB 每月 300 元的月費,以一般 30 個月左右的手機使用週期,加上蘋果允許最多 6 位「家庭成員」共享 iCloud 容量、讓前述定價某種程度可以均分,換算下來,仍比從 64GB 升級 256GB 所需的 5,600 元、升級 512GB 所需的 13,000 元便宜。

當然,用戶還得記得處理一些設定,如打開「照片」App 的 iCloud 照片圖庫,並將選項改為「最佳化 iPhone 儲存空間」,iPhone 才會自動將照片上傳到 iCloud,只保留縮圖供用戶在手機上欣賞。除了儲存照片,iCloud 也能備份不少蘋果生態圈裡的東西,如 App 的遊戲紀錄、簡訊、iPhone 的整機備份、Pages 文件等等。當然,用戶也能把它當成一般的雲端,自己把某個檔案上傳上去,或是改用 Google Drive、Dropbox 這類周邊功能更豐富的雲端服務。

事實上,類似的考量也出現在 PC 上。由於 SSD 定價頗高,一些用戶會選擇入手空間小一些的機型,如 128GB 或 256GB,但另外買動輒 1TB、2TB 起跳的外接硬碟,或直接自架 NAS 來存放照片、影音等大型檔案。

一些廠商也會改用混合碟方式,將作業系統安裝在 SSD、但另外搭配內建的傳統硬碟,讓用戶能享有大容量,但同時可體驗 SSD 的速率優勢,價錢也不會有同等容量的 SSD 那麼高。

對 iPhone 用戶來說,改用一般副廠 32GB 定價 1 ~ 2 千元上下的 Lightning 隨身碟,或許也是省錢避開大容量額外花費的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2019 年 iPhone 會有三鏡頭?爆料達人這麼說...

螢幕最大 iPhone XS Max 跟 XS 耐摔度比一比!實際摔落測試結果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