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定價都破5萬了,Apple 對 iPhone 隨附充電器還是很吝嗇!

2018/09/17 11: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SM Arena)

Apple 新機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無論是大小、效能、外型或多或少相異,但有一點是完全相同的,就是它們都配備完全一樣的充電器。

根據外媒《GSM Arena》的報導,雖然 iPhone 自 iPhone 8、iPhone X 以來就具有快速充電功能,但 Apple 並未因此改變隨附包裝盒內的充電器,依然是給 5W 俗稱「小豆腐」的標準充電器。原以為配合 iPhone Xs / Xs Max 高額售價,Apple 會特別在這幾款上附上 iPad Pro 12.9 吋包裝內的 30W 充電頭,但看來 Apple 並未這樣做。

左為 iPad Pro 12.9 吋 12W USB-C 電源供應器,右為 iPad 12W 標準 USB 電源供應器。(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事實上,Apple 自家全系列的充電頭,包括 MacBook Pro 15 吋的 87W USB-C 充電頭都具有向下相容的功能,而且在某些機型如 iPhone 8、iPhione X 與後繼機型以及 iPad Pro 12.9 吋都能透過高瓦數充電器來實踐快速充電功能。

此為 iPhone 內隨附的標準 5W USB 電源供應器。(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很明顯,Apple 並未因 iPhone 支援快速充電而附上更好的充電器,或許是因成本考量,消費者想享有更快的充電速度,必須自行購買高瓦數充電頭與 USB-C 轉 Lightning 轉接線。 

對照 Android,Apple 在這點似乎有點小氣,因為 Android 手機只要是具備高速充電的機型,廠商都會很大方地附贈相對應充電頭;Apple 不只並未在盒裝內富上更高瓦數的充電器,還只有 iPhone 8 後繼機型才支援(尚未停產的 iPhone 7 並不具備高速充電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覺得爆貴?庫克:iPhone XS 與 XR 的價格是替眾人量身打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