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十大最具專新創新品牌「它」第一!蘋果僅排第11名

2018/09/06 13:51 文/記者劉惠琴

國外發佈最新專利研究報告,統計2017年度專利數量,列出全球最具專利創新的前二十大品牌,蘋果僅排名第十一名。(圖片來源/法新社、美聯社、路透、本報資料照)

全球專利數量近年來飛躍成長,在今年六月份總專利數更首度達到1000萬件的新里程碑,再度寫下新紀錄。近日,國外一家 Kempler 企業機構發佈全球專利最新數量統計的最新研究報告,並以「環球創新:專利來自生活」為主題,指出在專利創新部分,過去五年之中,依各國家地區的人均專利數量作為計算基準,目前全球獲得專利數量最多的前十大國家,尤以台灣高居全球之冠,位居第一名,其次排名第二的是以色列、排名第三則是美國。第四至十名則分別為:韓國、日本、瑞士、丹麥、瑞典、芬蘭以及德國。

根據該報告分析,在美國各大洲之中,依人均專利數量計算,專利創新力表現最好的地區則以加州躍居全美排名第一。

國外發佈最新專利研究報告,統計2017年度專利數量,列出全球最具專利創新的前二十大品牌,台積電排名居第六,領先蘋果。(圖片來源/翻攝自Kempler官網)

此外,依各企業品牌所獲得批准的專利數量來看,統計2017年度,全球最具專利創新的前二十大品牌,以IBM 摘下第一名,排名第二至五名則分別為:三星電子、Canon 佳能、Intel 英特爾與LG。

國外發佈最新專利研究報告,近五年來依各國家地區的人均專利數量為計算,台灣高居全球之冠。(圖片來源/翻攝自Kempler官網)

其次在第六至十名部分則是:高通、Google、微軟、TSMC 台積電、三星。其中,排名第九名的台積電,是台灣首家企業入榜,堪稱是台灣專利王。至於蘋果則僅排名第十一名。

在第十二至至二十名的企業品牌依序為:SONY、Amazon 亞馬遜、TOYOTA 豐田、Ford 福特、GE 通用電氣、TOSHIBA 東芝、Ericsson易利信、富士通和華為。

外媒 AppleInsider 報導指出,該項研究報告並未考慮到專利是否能應用於產品上的效用,僅單以獲得的專利數量列出排名榜單,並無法依此用來作為衡量各企業公司創新能力價值、或影響力的可靠性指標。

主要是因為大多數獲得批准的專利,多為用來保護企業研發技術、防範被侵權的情況,並不代表所獲得的專利全都能落實應用於產品上、或轉化成最終的產品。儘管創新性是衡量專利技術質量的一大重要指標,但和創新價值能力之間並沒有絕對性。

你可能也想看

史上螢幕最大 iPhone 全新命名再曝光!Plus 將走入歷史?

 Google、蘋果都輸了!全球品牌價值排名第一的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