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追趕蘋果Mac!外媒稱 Google ChromeBook 將支援指紋辨識

2018/09/02 11:5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Google)

根據外媒《9to5Mac》的報導,在近年逐漸崛起的 Google Chrome OS 作業系統有望在未來添加指紋辨識技術,外國專業網站《Chrome Unbox》分析最新 Chrome OS 系統文件,意外發現一個疑似指紋辨識標誌的 UI。

透過解密,Chrome OS 的指紋辨識將允許 Chrome Book 內存三個指紋,如同 Android 手機,Chrome OS 的指紋辨識同樣可以用於解鎖、購買 App 等場合,而值得注意的是,Chrome Book 上的指紋辨識功能特別將硬體元件限制在「Chrome Book 左上角」。

(圖片來源/TechCrunch)

面對微軟(Microsoft)的 Windows 與 Apple MacOS,Google Chrome OS 在許多功能上遠遠不及前兩者。當然,早先 Google 將 Chrome OS 定義成「超輕薄筆電」,而近期則有向 Android 系統靠近的趨勢,顯然 Google 希望整合兩個平台,如同 Apple 生態圈。

到目前為止,今年 IFA 各家廠商包括戴爾(Dell)、宏碁(Acer)等都特別為 Chrome OS 推出新款 Chrome Book,然而新機型均未添加指紋辨識配置,即使自 2016 年就曾有消息透露「配備指紋辨識功能的 Chrome Book」即將出現在市面。

因此,外界猜測最有可能搭載指紋辨識的 Chrome Book 將會是 Google 自家的「Pixelbook」。

【你可能還想看】
 傳 Google 將推新款筆電!搭 4K螢幕、支援第二作業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