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打算捨棄 iPhone招牌功能?新 AirPods 無線耳機推出時間點也曝光

2018/08/28 15:35 文/記者劉惠琴

巴克萊銀行發佈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明年新款iPhone 將可能捨棄3D Touch 功能。(圖/彭博社)

iPhone 繼移除3.5mm 耳機孔、實體 Home 鍵之後,最新消息指出,自 iPhone 6S 推出以來支援觸控感壓的 3D Touch 這項招牌功能,也即將要被蘋果捨棄。英國巴克萊銀行分析師發佈最新研究報告表示,據供應鏈業者透露,推估明年推出的新iPhone 將不會再有 3D Touch 觸控感壓功能。意味著,蘋果今年將發表的2018 新iPhone 系列手機,很可能會成為最後一代配備有3D Touch 功能的機型。

不過,該報告也指出,目前這項計畫仍尚未定案,因此未來或許也可能有所變動。至於為何蘋果為什麼會有意捨棄 3D Touch 功能,該報告並未有具體的說明。外媒 MacRumors 引述巴克萊最新報告於報導指出,推估 3D Touch 算是屬於隱藏性質的應用功能,或許蘋果可能認為該功能的重要性不再是不可或缺。

傳蘋果第二代AirPods 無線耳機將會加入防水、心跳偵測器等新功能,最快要到明年才會推出。另,「平價版」HomePod智慧喇叭也有望登場。(圖/翻攝自 9to5Mac)

iPhone 配備的 3D Touch 觸控感壓功能,為用戶帶來更直覺操控的便利性,從2015年推出 iPhone 6s 開始沿用至今。先前分析師郭明錤發佈報告指出,今年 6.1吋新iPhone,由於採用新的螢幕模組技術、因應成本考量,將可能會捨棄支援 3D Touch 功能。

除了傳出有關iPhone 明年新機有可能會捨棄 3D Touch 功能,另,巴克萊銀行報告文件中還提到了蘋果將會推出第二代 AirPods 無線耳機、以及「平價版」HomePod智慧喇叭的相關時間點。

預期升級版的第二代 AirPods 無線耳機,將具備支援防水、降噪與心跳偵測感應器功能,預估要等到明年 2019年第四季時,才有望推出上市。

為提升 HomePod智慧喇叭的銷量與市佔率,預計蘋果將會推出相對較為「平價」、支援Siri聲控功能的新款智慧喇叭,有可能會沿用 HomePod 的產品名稱、但也不排除以旗下 Beats 品牌的名義推出,推估價格帶落點有望介於 149 美元至 199 美元之間(約合台幣4600至6100元左右;相當於目前 HomePod 售價349美元的一半左右。至於發表的時間點很可能會是在2019;市場則有另一說法認為,有可能最快在今年底前就會問世。

你可能也想看

新 iPhone 值得期待?神準分析師:蘋果發表會將有這 4 大重點!

傳新 iPhone 命名「Xs」!相機與效能 2 大升級

哪一款 iPhone 最省電?6S 跌出榜單、iPhone X 僅排第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